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如何选购钻石才最明智?

来源:嘉人网 编辑:Cindy
导读:每个女人一生可能不止拥有一颗钻石,但是钻石作为女人最好的朋友,无论是日常搭配还是作为爱的信物,都有着不同的存在意义,所以对于钻石的选购也尤为重要。

每个女人一生可能不止拥有一颗钻石,但是钻石作为女人最好的朋友,无论是日常搭配还是作为爱的信物,都有着不同的存在意义,所以对于钻石的选购也尤为重要。在挑选钻石时,你不仅要知道钻石的克拉数,更要懂得挑选钻石的4C标准,认得出钻石的出身和证书,这样才能称得上是智慧女人的精明之选。

一、钻石从4C标准

所谓“4C”即是4个以C开头的英文单词的简称,指钻石的克拉重量(CARAT WEIGHT)、净度(CLARITY)、色泽(COLOUR)、切工(CUT)。只需综合“4C”的四点来鉴赏,就可以轻而易举的了解一颗钻石的价值与品质。

CHOPARD FOR EVER RING PAVÉ 戒指
CHOPARD FOR EVER RING PAVÉ 戒指

1、颜色(Colour):以无色为最好,色调越深,质量越差。在无色钻石的颜色分级里,顶级颜色是D色,依次往下排列到Z,我们在这里只说从D到J的颜色级别,D-G是无色级别,G-J是近无色级别,从K往下就基本没有收藏和佩戴意义了。因为从K往下钻石就会逐渐偏黄,我们选钻的时候,尽量选H以上的颜色,I-J的级别虽然也在近无色的范畴,但多少也能察觉到一丝微黄。

2、净度(Clarity):净度分级的依据是内含物的位置,大小和数量的不同来划分的.净度级别由高到低详细可分为FL,IF,VVS1,VVS2,VS1,VS2,SI1,SI2,SI3,P1,P2,P3.应在十倍显微镜下仔细观察钻石洁净程度,瑕疵越多,所在位置越明显,则质量越差,价格也相应地要降低。

3、克拉重量(Carat):在其他三C相同的情况下,钻石的价格与重量的平方成正比,重量越大,价值越高。钻石的重量是以克拉为单位的。1克拉(ct)=0.2克(g)。把一克拉平均分成一百份,每一份是一分,商场价签上标的0.3ct,0.4ct就是我们说的30分40分.

4、切工(Cut):钻石的切工是指它的切磨比率的精确性和修饰完工后的完美性。好的切工应尽可能地体现钻石的亮度和火彩,并且尽量保持原石重量。GIA的切工等级从高到低分为Excellent(极优良)、VeryGood(很好)、Good(佳)、Fair(尚可)、Poor(不佳)。

1 2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从1962年10月,第一部《007》上映开始,这个系列特工影片就注定将成为一个传奇,片中所展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