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分清芈月和甄嬛 要从珠宝装扮上找不同

来源:嘉人网 编辑:Cindy
导读:《芈月传》来了,这部集和各类粉丝于一身的电视剧,早在开播前就引起无限关注。除了宫斗的剧情外,娘娘孙俪以及《甄嬛传》其他原班人马的加入也让这部剧的期待值直线飙升。但“刷了不止一个暑期”的甄嬛剧情实在深入人心,为了防止跳戏情况的出现,嘉姐决定从装扮入手,帮你get“芈月、甄嬛一秒认清”技能。(作者:Ariel)

《芈月传》来了,这部集和各类粉丝于一身的电视剧,早在开播前就引起无限关注。除了宫斗的剧情外,娘娘孙俪以及《甄嬛传》其他原班人马的加入也让这部剧的期待值直线飙升。但“刷了不止一个暑期”的甄嬛剧情实在深入人心,为了防止跳戏情况的出现,嘉姐决定从装扮入手,帮你get“芈月、甄嬛一秒认清”技能。


当甄嬛,她是备受宠爱的官员之女,入宫后得宠失宠再得宠,成为人人敬仰的皇太后;当芈月,她是不受重视的小公主,经历三段刻骨铭心的“虐恋”,依然成为有勇有谋的皇太后。同样经历了宫斗戏码的甄嬛和芈月,被孙俪刻画得无比细腻,而这身处不同时代的两个角色,也在装扮上完成了细腻的表达,为角色塑造提供了“助攻”效果。


深宫之外 装扮透着小性子

不知道该说芈月的投胎技能好还是不好,既是楚国公主,又从不被人重视,甚至从小受尽欺负,后作为嫡出公主的陪嫁去了秦国,才“不得已”的开启了自己的宫斗之旅。

芈月
芈月

宫外的芈月着实还稚气未脱,用笄将发髻高高固定在头顶,戴着几分“假小子”的模样。据《仪礼》等书记载,女子成年叫及笄,可见笄对于女子而言的普遍性和重要性。

甄嬛
甄嬛

与芈月相比,此时的甄嬛就多了几分温婉了,当然,这无疑与头上的花型珠饰和垂坠的珍珠耳环密不可分。少有金银的装点和为数不多的发饰,反而与入宫后的装扮形成鲜明对比,用造型为心态的转变埋下伏笔。

1 2 3 4 5 6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从1962年10月,第一部《007》上映开始,这个系列特工影片就注定将成为一个传奇,片中所展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