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设计师品牌A-D-JUST推出全新“Glass Cage”虚实涂鸦系列

来源:嘉人网
导读:2020年1月14日,上海——设计师品牌A-D-JUST推出全新”Glass Cage”虚实涂鸦系列,该系列的名字来源于著名的科技作家尼古拉斯·卡尔的同名书籍《Glass Cage》,这是一本讲述自动化时代和人类未来的书籍。

2020年1月14日,上海——设计师品牌A-D-JUST推出全新”Glass Cage”虚实涂鸦系列,该系列的名字来源于著名的科技作家尼古拉斯·卡尔的同名书籍《Glass Cage》,这是一本讲述自动化时代和人类未来的书籍。作者意识到自动化等高科技潜移默化地给人类生活带来了深刻影响,这位在互联网时代火热浪潮里的冷峻观察者将读者们带入了反思。设计师从这本书中思考了在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之下,人与人之间可以仅仅通过手机屏幕进行见面与交流,是否还需要面对面?当不需要见面时我们是否还需要实物化的首饰来装扮,抑或是只需要在玻璃屏幕里的虚拟装饰就已足够?此次全新系列正是受这些思考的启发,设计师想象了人们在手机平台上通过视频和图像交流的虚拟世界,想要装扮自己只需点选屏幕上的首饰贴图,就能呈现出佩戴首饰的最终形象。

啊

该系列的设计灵感从以往略带嘲讽批判意味的风格到这一季对当下主流社会的理解和认同感,在现代年轻人充满玩味色彩的生活方式中汲取设计灵感运用到作品上,与消费者建立强烈的共鸣。设计师期望通过”Glass Cage”虚实涂鸦系列引发人们对于网络世界与现实世界界限的思考, 也鼓励人们从网络的虚拟交流中暂时脱离出来,重温人与人面对面交流的温度与亲密无间。啊啊啊

全新”Glass Cage”虚实涂鸦系列的首饰元素是由我们在手机上经常添使用的emoji、符号、涂鸦、手绘和特效中提取,无论是夸张的箭头还是随性的涂鸦,皆来自于日常生活中获取的概念性的创意灵感。整个系列包括项链、手链、耳环、戒指等共24件款式,设计精致巧妙又不乏幽默感,极富前卫艺术魅力。啊

关于A-D-JUST 

A-D-JUST由设计师Stacey Huang创立于2018年,品牌名称是英文单词adjust的变形,意为“调整”,设计师用诙谐幽默的手法探讨当代首饰的可能性,并用独特的风格呈现,以此调整人们对首饰的既定观念。

关于Stacey Huang 

Stacey毕业于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曾获Annoushka Graduate Award杰出设计奖。其作品曾在伦敦著名百货公司Liberty展出,作品亦曾被中央圣马丁学院博物馆收藏。Stacey曾入围MullenLowe Nova Awards新星奖、施华洛世奇与CSM的合作项目中的施华洛世奇奖。Stacey是意大利Artistar Jewels Contest大赛参加欧洲巡展的设计师,其作品登上Vogue、时尚Cosmo、ELLE等极具影响力的媒体,作品曾被收录于谷歌Arts & Culture。Stacey多次参加伦敦时装周、米兰时装周、纽约时装周及上海时装周。Stacey的设计作品在百货Harvey Nichols (Kuwait)和全球各地买手店内均有售卖。

1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