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到博物馆里才发现 “我爱你”并不是最浪漫的表达方式

来源:嘉人网 编辑:Ariel
导读:讲真啊,就算嘉姐面对面地向你描述一场展览有多耐人回味,你也只会一头雾水,并在头顶亮出几个大大的问号回馈给我。但就算是这样,嘉姐还是被一场展览冲击到了,当然,这不仅仅因为它展览的地点在故宫博物院的午门上而已。

关注展览信息的小伙伴都知道,嘉姐所说的就是这场“尚之以琼华——始于十八世纪的珍宝艺术展”,它早在开幕前就勾住了人们的兴趣点。

到博物馆里才发现 “我爱你”并不是最浪漫的表达方式

逛馆之前,嘉姐认为,如果让自己用一些词语简单形容一下这场展览,那么我一定会用到“惊艳”、“难得”这样的表述,毕竟里面都是些难得一见的高大上物件。

但真正走了一趟才发现,能到达心坎最深处的,竟然是那些珠宝中只可意会的深情故事,“浪漫”和“温暖”涌上心头。

到博物馆里才发现 “我爱你”并不是最浪漫的表达方式

和平日里看展览的习惯一样,我们总是会被那些拥有极高“头衔”、类似“展馆之宝”的展品所吸引,比如拿破仑登基时的“加冕之剑”,再比如那顶在珠宝史上最具代表性的金钟花冠冕,等等。

到博物馆里才发现 “我爱你”并不是最浪漫的表达方式

但正如上面所说,若以一个“小女人”的姿态去看这场气势磅礴的展览,你却会不自觉被那些珠宝背后的“人情味”所吸引。很难想象,在情感面前,那些设计和工艺都变得不再那么让人仰望,反而有种让人嘴角上扬的魅力。

但嘉姐也会想,时代变化,我们表达爱的方式变了吗?

因此我们寻找了十余位小伙伴,一起来聊了聊关于爱的故事和想法,而与展品背后承载的故事谁更浪漫,当然要自己体会。

1、你会选择怎样的方式,去纪念一个离去的人?

@凉梦 女 26岁 自由职业

纹身吧。我害怕时间会洗去关于这个人的一切,便只能偷偷把TA纹在心尖的位置,也许就像……朱砂印心口。

@西花太郎 女 24岁 编辑

一篇日记。写一段很矫情的话,删删改改,然后偷偷保存起来。

@晨晨 女 25岁 公司法务

去和他去过的地方,这样才能放下,人不能老活在回忆里,慢慢放下就是纪念。

@“尚之以琼华——始于十八世纪的珍宝艺术展”

一件印有对方头像的纪念盒:罗温艾斯汀侯爵夫人藏珍匣

1789年,一位失去女儿的父亲定制了一件纪念盒。盒子的用途我们已经不得而知,但上面的女生肖像依然明了。

到博物馆里才发现 “我爱你”并不是最浪漫的表达方式

这是一位父亲为了纪念自己死去的女儿定做的纪念盒,也是至今尚美巴黎能找到的最古老的作品。

1 2 3 4 5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从1962年10月,第一部《007》上映开始,这个系列特工影片就注定将成为一个传奇,片中所展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