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职场新鲜人,面试得体指南

来源:嘉人网 作者:Andrea 编辑:艾莉雅
导读:上网搜索“面试着装”的关键字,在前20页里被不断看到“深色西装、套装、中跟鞋、白衬衫”字眼轮番洗脑!虽然M.C.提供的建议还是“得体”、“decent”这样“老套”的关键词,但同时我们希望你保持自己的姿态,别因为“干干净净穿衣,清清白白登场”这样的话就被吓得不敢有自己的时尚态度!我们也亲自走访一些你可能遇得到的大boss、HR主管,不妨听听来自他们最直接的建议!

编辑 coral 撰文 Andrea  摄影 程文 插画 桂皮、赵进

职场新鲜人,面试得体指南

你是社会新鲜人,初出茅庐,即将投入职场。上网搜索“面试着装”的关键字,在前20页里被不断看到“深色西装、套装、中跟鞋、白衬衫”字眼轮番洗脑!虽然M.C.提供的建议还是“得体”、“decent”这样“老套”的关键词,但同时我们希望你保持自己的姿态,别因为“干干净净穿衣,清清白白登场”这样的话就被吓得不敢有自己的时尚态度!我们也亲自走访一些你可能遇得到的大boss、HR主管,不妨听听来自他们最直接的建议!

Hwo-to guide for your interview?

最后,祝你看过“新鲜人面试得体指南”后,一切好运!

dressing code 你要怎么穿?

文/ Vincent Ku,多重身份,电台开咪,杂志专栏,翻译剧本,游山玩水,练精学懒,最怕上班。

一直希望担任人事部经理的职位。

为什么?

因为这些年来,我们一班同事坐下来吃午饭,都从人事部经理老好阿尔拔的口中不知听了多少新人面试时闹的笑话,每次听完都笑得弯腰,久而久之大家都想身历其境,练一练自己可能生疏了的临场应变工夫――忘记带照片履历已经等闲,最好笑的有向考官犮问(不是垂询):〝你们公司秋天的outing去哪里?什么?迪斯尼?连泰国布吉岛三天两夜long weekend也没有?〞又或者〝噢,原来我得负责传真文件?你们是史前博物馆,还在用传真机?〞又甚至乎〝不,加班免谈,我妈妈每晚准时七点做好四菜一汤等我回家吃饭。〞

统统都是真人真事,如有雷同并非巧合。

大家都感喟现在新入职的年轻人有时太……嗯,应该用个什么字眼形容才好呢?自我?爱作一柱擎天状?就算成绩最好的毕业生初出茅庐,不谙人情世故,碰钉也是常有的事,简单到穿什么衣服去面试也是学问。我们偶然经过他们坐着轮候的沙发时,也觉得蔚为奇观――虽则大暑天人人冒汗,但男生一套西装女生一袭中裙始终是既定和默认了的职场礼仪dressing code,要遵守真有那么困难?阵阵浓烈的香水也算了,迷你裙也屡见不鲜,最利害是百慕达短裤配crocs塑料窿窿鞋,更有全身色彩鲜艳露营装束打扮,不知是否面试的约见妨碍了宝贵的camping时间。

1 2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