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在线阅读《社交红利》

来源:嘉人网 编辑:Faith
导读:如何从微信微博QQ空间等社交网络带走海量用户、流量与收入 讲述微信微博QQ空间等社交网络运营基础 腾讯内部社交网络教材,18位大佬推荐的工具书!

热点事件背后,“侠义心”占据着非常大的比重,也裹挟着相应的负面情绪。只是,表面上看,情绪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致使负面事件激起更大的社会反响,背后依然是人们希望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希望有所改变。

炫耀是另一个可被简单识别的重要推力,在博客与微博发展早期发挥了巨大作用,部分用户晒出自己隐私的目的正是希望收获被关注的目光。相比熟人之间,陌生人氛围起的作用更为显著。如陌生人交友工具友加的CEO胡铸韬就观察到,用户很愿意找一个地方秀给其他草根用户看,秀的同时包含了炫耀和比拼,如用户升级了、粉丝数涨了、自己开秀场了等,当然,这些炫耀的结果,用户还会再次分享到微博。也因为这个特点,在社交网络尤其是微博中,“炫富、炫干爹”等引发社会强烈关注的事件层出不穷,不胜枚举。如郭美美的炫富事件引发的业界对红十字会的质疑,至今仍在震荡不已。

充沛流动的信息还因好奇八卦之心,所谓八卦之心人皆有之,还催生了许多有趣的“自娱现象“。前述提到的央视“3、15“晚会引发的公众关注,就有许多网民自发创造了带有“大概8点20发”的微博内容,类似反应在“猪投上海”“宇宙中心五道口的房价”“国足1:5惨败泰国”等热门事件中都可见到,不论正面负面。

这样的消息被球迷改写了诸多版本,还被媒体进行了报道:“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各位领导好,我们是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队,十分热爱踢球,自认为水平粗烂,与国家队相当,能为国足提供良好的热身机遇,特在此约战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望近期在西外情歌球场进行热身比赛,若打平或输球愿承担国足此行一切费用!请复函!”

当媒体报道北京五道口的二手房价最高有人报出10万元一平方米的新闻之后,公众就开始将五道口调侃为“宇宙中心”,包括媒体在内纷纷对这一现象进行娱乐化创作。

1 ... 11 12 13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