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旅行的意义 就在这些上学也不一定懂得的道理中

来源:嘉人网 编辑:Apple
导读:我们常问,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其实除了看过许多风景,收集风和日丽,最重要的就是这些即使上课也学不来的道理。(作者:Mine)

旅行也许并不会成为你漫长人生中一件多么富有成就的事,但它可以拓宽你的视野。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并不是说我们可以不去学习,而是告诉我们,在旅程中我们能够获取到的信息与道理,远远多于书本上的知识。所以,那些学校没法教给你的道理,旅行却可以。

1.渐渐会明白孤独的力量

旅行教会我们的七个道理

出门在外,我们面对的挑战与困难只能依靠自己解决。失去家人的陪伴、朋友的鼓励,似乎一切听上去都是孤独的,但你渐渐会发现,孤独的力量。无论在家还是学校,我们会受到来自身边的各种保护和帮助,当某一天我们失去这些,只能独立思考的时候,你所作出的每个判断、每个决策,都会比平时果断且缜密。这时候,我们的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会有相当大的提升。

2.拥有迅速适应环境的能力

旅行教会我们的七个道理

旅途中的每一天都是新的,从空气到温度,从饮食到住宿,从生理到心理,每个环节都需要不断地去适应。也许习惯养尊处优,也许严重认床难以入眠,也许胆小内向不敢和陌生人交流。但是旅行中,这些都是你必须要克服的障碍,永远不可能因为某一个问题而停滞不前。当你慢慢去改变自己的时候,会发现学会适应之后的生活,会越来越顺畅。

3.正视自己的渺小与独特

旅行教会我们的七个道理

成长中,我们总被夸奖“这是个很优秀的孩子”,长此以往总会给自己一种与众不同的暗示,而自命不凡的人那么多,真的特别的又有几个呢?旅行里我们看到的往往是世界最真实那一面,站在山和湖泊面前,走在人潮人海中央,我们都是渺小的,我们对这个世界的了解还太少。所以,永远保持着一颗谦虚的心。

但同时,我们见到的人再多,也从来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个体存在。所以我们再渺小也是独一无二的,你要相信自己即使再平凡、再渺小,也有不可替代之处。

1 2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