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七月与安生》终于拍出了国产青春&闺蜜电影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嘉人网 编辑:Apple
导读:青春和闺蜜之间友情的电影似乎是这几年的风向,但凡沾边的,总能利用情怀去吸引人。而常见桥段就是车祸、堕胎……在一系列的视觉疲劳之下,《七月与安生》如同一股清流出现了。(作者:Mine)

前方,有剧透……

《七月与安生》

故事的小黄花,要从13岁那年讲起……乖乖女“七月”(马思纯饰)与叛逆小孩“安生”(周冬雨饰)在军训时相识,然后迅速成为一对儿好闺蜜。好到可以同吃同住,睡一张床,一起洗澡。直到……

《七月与安生》

对,直到一个男人的出现,她们才发现,原来再好的关系都有不能分享的东西。于是她们开始分离,思念,还有争吵……

我知道有人会问:说好的不落俗套、一股清流呢?

没错,乍一看也是一对儿好闺蜜因为爱情开始了一段漫长的撕X之旅的青春故事。

但是仔细看看,你会发现,这个故事里穿插的爱,也许不只是爱情。

爱自己,还是爱你

《七月与安生》

“不爱不撕。”

没错,这才是这部青春&闺蜜电影的基调。我们彼此争吵,为爱而撕,但是我们撕的,却是自己。

《七月与安生》

安生害怕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所以选择离开。一路颠簸流浪,尝过最痛苦的生活,她也很想回家。

《七月与安生》

七月知道自己的自私,但是对不起,人生总有不能分享的东西。不过安生啊,我也会责备自己没有把你留下,我也很想你。

当她们爱上了一个无法做出决定的人,那么这个决定就必须由自己来做。

《七月与安生》

在爱情里,选择错了可怕吗?可怕,但是更可怕的是不作为。他明白,生活应该和七月这样的乖女孩在一起,才会安稳。但当遇到安生这样,永远给人惊喜与众不同的女孩,实在无法不动心。

于是带着对安生的念念不忘,他选择与七月结合。而正是因为对她们的不了解,他也终于帮她们过上了想要的日子……

1 2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