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李冰冰口述:工作之外,也有正经事儿

来源:《嘉人》2014年5月刊 编辑:Faith
导读:影棚旁有个冰柜,塞满了梦龙。我看到有人忍不住拿了一个,放进嘴里,满足的吸了一口气。正是初春,天气还有点冷,一口冰淇淋下去,仿佛神经都凉凉的,又刺激又享受。

李冰冰口述:工作之外,也有正经事儿

我接受现在的生活,因为性格决定命运,想明白了,就释然了,也放松了。

影棚旁有个冰柜,塞满了梦龙。我看到有人忍不住拿了一个,放进嘴里,满足的吸了一口气。正是初春,天气还有点冷,一口冰淇淋下去,仿佛神经都凉凉的,又刺激又享受。

这是一种无法抗拒的甜蜜诱惑。小时候,攒下所有的零用钱只为巷子口两分钱一根的盐水冰棍儿。然而等到可以不用在乎价格一次买一打时,我已经长大成为一个演员。而演员,保持身材成为最重要的职业素养之一。我是个特别自律的人,享受或者放纵,在我眼里都是犯错。有时候望着同事开开心心的咬着一口冰淇淋,一脸幸福享受美味的样子,那叫一个羡慕嫉妒恨哪,心里默默画圈圈,哼,等我哪一天可以随便吃冰淇淋了,你等着!

但什么时间才是“可以”的时候呢?以前,总觉得干到三四十岁就得结婚生子该干嘛干嘛了吧?然而命运何曾按照我们想象的道路去走,你看,现在,我依然还是一个演员。有人曾经发短信给我经纪人,说跟我合作,必不失手。一开始我对自己从严要求,当然不一定全都是对的,回想以前,有些是不适合我的,但当时当地,我觉得那是好的,是必须的,就那么做了。我接受现在的生活,因为性格决定命运,想明白了,就释然了,也放松了。入行这么多年,我曾经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敢“犯错”,接拍每一部电影都要求必须成为一个有分量的“作品”,但是现在,我更愿意享受电影拍摄的乐趣,没那么复杂,不在乎伟大。

如今,更愿意做我想做的事情,想吃火锅就吃火锅,想拍电影就拍电影,想休息就休息。没有什么不能舍弃的追逐,没有什么不能停下的急驰。我喜欢这个状态的自己,不被工作主宰,不在乎他人眼光,不在意得失——拍片结束后,我从冰柜里顺了一支冰淇淋,嗯,生活就该这样。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