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与《离婚律师》编剧陈彤聊婚姻

来源:《嘉人》2014年10月刊 编辑:Faith
导读:八点档最能够反映当下现实,每部热播剧的背后都有个全社会关注而有待探讨的问题。《离婚律师》能成为剧王,不是因为男主角的65套造型(当然它对收视率亦有贡献),而是离婚这事,确实不得不谈了。

1

八点档最能够反映当下现实,每部热播剧的背后都有个全社会关注而有待探讨的问题。《离婚律师》能成为剧王,不是因为男主角的65套造型(当然它对收视率亦有贡献),而是离婚这事,确实不得不谈了。根据各类非正式统计数据,在一线城市中,80后的离婚率超过20%,也就是说,5对夫妻就有1对,会在某天早晨或晚上,坐下来,说出这一句“我们来谈谈离婚吧”。

谈什么呢?一段走到尽头的婚姻往往伴随着伤害、背叛、辜负,在情感之外,还有财产分割与儿女抚养等务必正视的现实问题,如何能做到“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如何适应因为离婚而导致的各项生活变动?离开了错的人,对的人又在哪里?而对于当下这个时代的中国女性来说,离婚所带来的问题绝不仅仅这些:心理伤害、隐形歧视、再次择偶的困境......身体做了手术,拜医学科技昌明所赐,没多久就会恢复。要是嫌创口的疤痕不好看,再去做个激光磨皮就好了。但离婚不是手术那么简单,如何正视它,如何处理它,让它只为我们的生活增加了磨炼与阅历,而非成为一道永远过不去的坎。《离婚律师》把一个沉重的题材拍出了正能量感,而编剧陈彤也说她要传达的是“相信爱情,经营婚姻”的理念,一部戏能做到这样,够了。

1 2 3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