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周迅口述:我在一个不一样的阶段

来源:《嘉人》2014年10月刊 编辑:Faith
导读:人可能都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下一个阶段可能就变成另外一个自己了。工作也一样,我现在在一个不太一样的阶段。

1

人可能都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下一个阶段可能就变成另外一个自己了。工作也一样,我现在在一个不太一样的阶段。从《画皮2》开始慢慢在试一种演员的“没在演”的状态,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方式,新,有挑战,介于演和不演之间。不需要记得走位,不用管镜头在哪,有一些摄影师是镜头在这,你不能出这个画面,但有些摄影师是跟着你走,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会得到更多的创造性自由。对于角色,我没有特定想演的,只是顺其自然,不一定非要怎么样,你给我什么我就做到我最努力的能力范围之内的最好。最近合作的导演都是给演员很多自由空间的导演,也不会说给我什么约束,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感觉去表演。有时候他们也会提出一些比较新奇好玩的想法,然后大家一起沟通再加到我的表演里面,赋予一个角色更多新的东西。

从小看电影长大,我的生命到现在都是由电影串起来的,现在也还是会看整个故事,但是对美术灯光会多看一看。小时候最爱看《超人》,也看什么黑白战争片,《小街》、《庐山恋》、《茜茜公主》,日本的小白龙找妈妈,再早的就不记得了。如果让我来演的话,我想我会演超人,女超人!不是中国的那种。我心目中的角色希望是可以对别人来说有点用的,大家看完整个电影整个故事不是就这么完了,可以真的有点作用的。超人就很有用,那是一个价值观的东西,超人总会帮助别人,平时也很低调,我想“有用”可能就是一个价值观的植入。像这次的《早更》,我接下来的很大原因是因为它是早更,更年期,每个女人都有更年期,很正常的生理现象,荷尔蒙的改变,你自己控制不了。希望可以让大家对这种状况有更多的了解,对身边的人或自己有更多的感受,可以多包容别人的状态,减少矛盾。还有很多纪录片也是“有用”的,我喜欢看纪录片,《discovery》,也有关于各种生命,各种方法,各种野外人怎么自救的,这些都是有用的。一个牛的演员应该是很丰富的,应该什么都懂一点,因为她/他可能会演很多不同的角色。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