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黄轩:比起小鲜肉,更想做“安静的美男子”

来源:《嘉人》2014年12月刊 编辑:Faith
导读:此前的黄轩几乎是娱乐圈“运气欠佳”的最好注解,好在,30岁之前,他接近了想要出名的夙愿。他主演的《推拿》在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之后,又在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横扫“最佳影片”等六大奖项。

黄轩:比起小鲜肉,更想做“安静的美男子”

此前的黄轩几乎是娱乐圈“运气欠佳”的最好注解,好在,30岁之前,他接近了想要出名的夙愿。他主演的《推拿》在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之后,又在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横扫“最佳影片”等六大奖项。

编辑/吴佩霜   采访/鲍晓霞   撰文/四月

摄影/金家吉(Zack Image)   化妆/张进   发型/森森

造型/孙筱炘   模特/郝娉婷(龙腾精英)设计/陈栋

 

因为《红高粱》中“俊杰”的成名,快要30岁的黄轩被人翻出前史,那几乎是娱乐圈“运气欠佳”的最好注解:太多次,最后关头,他被替换。

你能想象一个曾经不得志的演员,在家里发呆,在脑子里演戏。如今黄轩的“运”来了。他承认《红高粱》带给他很多,名气,片约,他还在学习做明星,包括“如何看起来像一个明星”。五年前他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穿一件金色衬衣,西裤和皮鞋间露出一截白,投资人看不下去,把他叫到房间换了双袜子。他似乎不太在意生活的细节,喜欢“穷游”,住便宜的青年旅馆,或者跟路上认识的旅者扎帐篷,但这些会离他越来越远,黄轩正在如他期望地变得有名——最近3个月,他有4部戏集中上映,一部电视剧、三部电影。分别是郑晓龙的《红高粱》、许鞍华的《黄金时代》、崔健的《蓝色骨头》和娄烨的《推拿》。他已被视为潜力无限的“小鲜肉”,肉质特征为“都说他戏好”。他已经踏入作为一个明星所需遵循的条框,他要捯饬自己、注意形象、一下午跑四个通告、把几乎同样的话反复说上一整天,有些是此前他想象“出名”时能想到的,有些是想不到的,但他如己所愿地出了名、有了人气筹码和表达的机会——很好。

1 2 3 4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