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菊地凛子:温柔很没劲!

来源:《嘉人》2016年9月刊 编辑:Apple
导读:糅合阴郁、冷艳、倔强以及更多“无法被归类”的气质,日本影星菊地凛子是当今国际影坛备受瞩目的东方脸孔。这位游走在摩登边缘、特立独行的影坛异类,早在9年前,就凭借好莱坞电影《通天塔》 获得奥斯卡提名。在她众多的明星粉丝中,就有时尚界的凯撒大帝——卡尔·拉格菲尔德。

黑色立体花型装饰外套 Junya Watanabe
黑色立体花型装饰外套 Junya Watanabe

糅合阴郁、冷艳、倔强以及更多“无法被归类”的气质,日本影星菊地凛子是当今国际影坛备受瞩目的东方脸孔。这位游走在摩登边缘、特立独行的影坛异类,早在9年前,就凭借好莱坞电影《通天塔》 获得奥斯卡提名。在她众多的明星粉丝中,就有时尚界的凯撒大帝——卡尔·拉格菲尔德。

摄影/于聪 造型/Mix Wei 文字编辑/吴佩霜 

化妆/FUSAKO@OTA

发型/Go Utsugi@SIGNO 撰文/coral

刺绣连衣裙、黑色卫衣 Chanel
刺绣连衣裙、黑色卫衣 Chanel

2006年,她与布莱德·彼特、凯特·布兰切特大演对手戏,凭借冈萨雷斯的文艺巨作《通天塔》里聋哑女孩儿“完全静音”的表演,成为了时隔50年后第二位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日本女演员。“表演很有趣。我可以体验双重人生。剧中人有时像我,有时和我无关,谁知道呢?但我的心脏的确处在一次又一次的幻变中。”

黑色卫衣、猫咪造型手镯 Chanel
黑色卫衣、猫咪造型手镯 Chanel

下一个让世界记住的角色来自《挪威的森林》,她扮演村上春树笔下忧郁的直子。 此后,她出现在更多有口碑的制作里, 与那些主打纯情牌、温柔香,躲在comfort zone 里的东方女星完全不同,她是《宝藏猎人久美子》里沉迷公路童话、善于幻想,浪漫又混不吝的乌托邦女孩;在《没有人喜欢黑夜》里,她与朱丽叶·比诺什一起在极地冰原冒险,顶着柔和和坚毅的命运;《环太平洋》里她用剑术释放了瘦削的身体里的力量与光芒……她更像西方的演技派女星,细节化的考量,神经质的情绪内里,取悦自己,神秘又迷人。她也出现在最大胆的时尚拍摄中,在i-D 杂志或者Terry Rrichardson的拍摄中,她赤裸身体,毫不忌讳,“我喜欢裸体,身体本身就很漂亮。”她和Lady Gaga拥有共同的明星好友造型师 Nicola Formichetti,“真正的性感是勇者无畏。”她穿着和服顶着莫霍克头在红毯上亮相,吸引了卡尔·拉格菲尔德的注意,从此成为Chanel 最钟爱的野性女孩儿。这位35岁的女星,就在去年与小她11岁的爱人染谷将太结婚,M.C.请这位“准妈妈”一起聊聊女人的多变。

1 2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