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李易峰:无论人生有没有逆袭 光阴也不该虚度

来源:《嘉人》2016年10月刊 编辑:Apple
导读:他从小做英雄梦,但并不是梦想成为用超能力拯救世界的超级大侠,不,他不喜欢这种天赐的运气。“我喜欢逆 袭。最开始可能只是默默无闻,或者被别人看不起,但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信心让所有人刮目相看,而且 为我信服。”

《嘉人》十月封面 李易峰

摄影/尹超 造型/Punckcherry、Helen Miao 编辑/ Punckcherry、Helen Miao

文字编辑/ 许璐 撰文/ 李冰清 化妆/袁媛(东田造型M.A.C彩妆)

发型/MOON HYUNCHOEL by aura beauty 联络/ Helen Miao

黑色文字T恤 Yang Li 皮质多重拉链外套、深色超长牛仔裤 Y/Project
黑色文字T恤 Yang Li 皮质多重拉链外套、深色超长牛仔裤 Y/Project

采访时恰逢里约奥运会,如果时间允许,早上八九点的时候李易峰总会收看最新赛况。他害怕一切形式的煽情,但看到场上运动员尽力拼杀或是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却常常会激动得浑身冒鸡皮疙瘩,甚至热泪盈眶。

他有些感慨地说起这届比赛中印象最为深刻的运动员:乌兹别克斯坦的体操女选手丘索维金娜,41岁高龄,第七次冲击奥运会,不仅是为了挑战身体和意志的极限,更为了用奥运金牌的奖金去救助自己患白血病的大儿子。她身边的对手往往不到20岁,但为了儿子,她的跳马成绩连续五年都没有跌出过世界前三。还有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在拿下23块金牌后,他正式宣布退役。他曾因酒驾被禁赛,也经历过混乱和放纵,但再次回到泳池中,他依然是无可争议的王。

灰色棒球外套 Maison Margiela
灰色棒球外套 Maison Margiela

许多人看到的比赛不过是一刻——输或赢,悲恸或狂喜,黯然离去或成为世界之王,但那都是积年累月的故事的某个截面,它透露出些许过去,却无法预示将来。这让李易峰颇有点感触。拍电影和电视剧,一样需要漫长时间的琢磨、尝试、反复和等待,屏幕上呈现的结果却不一定完全在预料中。观众有各自的解读和喜好,对他的作品,对他本人,他无法一一解释其中的细枝末节,所以就更坦然地去面对那个唯一被呈现的片刻。

“我当然对自己有要求,但我也不想去担心太多。任何一个片刻,就整个人生而言都只是特别小的一段,往大里说,就整个历史长河来说根本微不足道。哪怕你活到100岁,对宇宙而言,才多少?很多事当下可以很重视,但过去了就不要那么在意,重点是,你拥有过那个过程。”

1 2 3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