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爆红新势力 2017年一定红!

来源:《嘉人》2016年12月刊 编辑:Apple
导读:没有一个时代像当下嗜“鲜”如命,大IP、大导演、大投资纷纷瞄准过来,甚至一部网剧就能让小鲜肉和小花们火速蹿红,人气、片酬一起疯狂收割。谁才是大IP剧的心头好?谁能成为少女少男心收割机?谁将在2017年投下一枚重磅爆红炸弹? M.C.周年刊特辑一起猜猜猜,让10位当红爱豆一起在镜头前撩动你炸裂的少女心,并揭秘他们在明年将会怎样逆天红!

张子枫 为什么是她?

15岁即被称为“00后演技担当”。2017年将上映电影《岁月忽已暮》、《李雷和韩梅梅》、《我们的少年时代》,收割炙手可热的鲜肉宋威龙、张逸杰和TFBOYS。

红色高领毛衣 JAMY WEE
红色高领毛衣 JAMY WEE

整个聊天,张子枫只有一次回头跟妈妈求证一个小细节,但妈妈出去了。大多数时候,妈妈都坐在远处,不说话,不参与,像是座山,让女儿踏实。

毕竟只有15岁。但女儿让妈妈格外放心,没有对她拍戏和学习怎么兼顾的烦恼,也没有她进入叛逆期的困惑,唯一的小烦恼是,子枫太能买书和做手工了,每次从剧组杀青,妈妈都要提前计划,一次次“搬家”。

妈妈拿出手机里的图片,“子枫超爱买书,这是她淘来的三毛绝版的《撒哈拉的故事》。” 拍《岁月忽已暮》国内戏份时,司机拉着她的书辗转了珠海、葫芦岛、长沙、北京。去长沙拍戏,别人去大吃,子枫去湖南大学闲逛,拍猫。

跟大半年前《唐人街探案》宣传期见到的“思诺”不同,眼前的子枫明显长高变细,少女的亭亭美乍现,耳钉在耳垂闪耀,从小女孩绽放成了小鲜花。

8 岁就出演冯小刚大电影《唐山大地震》,只有15岁的子枫已是娱乐圈的老司机。长大后的子枫用《唐人街探案》结局一个阴森的眼神再次刷爆人气,被称为“00后演技担当”。在2016暑期档热播的电视剧《小别离》里,“朵朵”也被她演绎得和黄磊、海清像是一家人。

2016 年她拍了三部电影,《岁月忽已暮》、《李雷和韩梅梅》、《我们的少年时代》,在这三部2017 年要上映的电影里,她搭档的都是炙手可热的鲜肉,宋威龙、张逸杰和TFBOYS,且都有让人心跳加速的爱情戏。

没谈过恋爱的子枫却一点都不怵。跟着导演进入角色以及少女特有的敏感让她多次爆发。《岁月忽已暮》结局一场释怀戏,子枫饰演的江河一个人走在林荫大道,“类似我经历了这么多,有一种天呐,终于看开了,世界那么美,那么开心,但又恨不得大哭一场。走出机器(摄影机),我整个人还在哭个不停。”说这段话,她回忆着当时的场景,眼睛晶莹有泪,似乎瞬间就能飙泪。

拍着青春爱情片,她却更喜欢犯罪题材。“我喜欢现实的题材,像《烈日灼心》,但适合女生的很少。”而小说《白夜行》里的女主角是她最希望尝试的角色,“如果国内拍,我好想演,但我再大一点可能更合适。”

从这一点上,她渴望长大。

就像她自己说的,和自己饰演的角色比起来,她内心更成熟。她从来就没让父母操心成绩,即使现在是紧张的初三,她一边拍戏一边学习,尽显学霸气质。作为处女座,她有着超强的自控力,有段时间发觉自己看微博浪费太多时间,直接把微博删掉。现在觉得能控制住偶尔看看,又下载回来。

最近她玩数独游戏上瘾。“我的癖好比较奇怪,喜欢收集钢铁侠的模型,有次心血来潮在片场买了7个钢铁侠,最近我打算玩无人机。”运气爆棚的是她下一部戏的角色就是个爱好科技的小女生。

私下的她,话密、爱笑,什么都能聊上一大段,被经纪人称为“哲学家”。在泳池里,她可以玩水玩上5 分钟,转出一个漩涡,观察水柱的形状。

关于2017年一定红,“我也不知道红意味着什么,类似被人认可。当然我期待被人认可。在片场,我最喜欢听的话不是导演说你那个镜头很漂亮,而是你这场演的很棒。但把我称作一个‘演员’,我迫不得已,(因为)找不到别的称呼。原来我一直说我的爱好是拍戏,现在拍戏是一种习惯,陪伴我的东西。”她觉得自由职业最棒,有次三天没有她的戏,她就在房间呆了三天。

这个15岁少女内心有更大的世界。

1 2 3 4 5 ... 10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