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李冰冰:不是恋爱改变了她,是她改变了被爱的样子

来源:嘉人网 编辑:crystal
导读:李冰冰公布恋情,这就已经够突破既有印象了,男友还是比她小十六岁的圈外人。难以置信,第一次有明星公布恋情大家第一反应不涉褒贬,就单纯的是惊奇。毕竟主角不是别人,是出道20年绯闻少到自己都嫌少的李冰冰。然而李冰冰在质疑声中安安静静地谈着自己的恋爱,在外人眼中的疑问在她那里从来都不是问题,在她自己看来一切只是因为“简简单单的相爱”。

中国人谈及年龄相差悬殊的姐弟恋一定会有这样那样的好奇和猜测,其中最大的是对女人心态的揣测,怕老是女人的天性,面对比自己更有生命力的异性,这种焦虑会缓解还是加剧呢?从李冰冰身上看到的答案可能会令人意外。

不是缓解或加剧的问题,是她丝毫没有年龄焦虑,而且对自己的魅力有充分的自信。这当然与她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健身和保持着锻炼的爱好有关,容颜和身材都维持在巨星应有的水准。但更多的似乎还有赖于符合世俗定义的成功女性才有的坦荡与自信。“我在心态上的年龄和他是差不多的。”李冰冰谈及二人相处多次不经意间说出类似的话。

当你打消了对这段恋情真实性的怀疑,李冰冰眉梢眼角所散发出的那种懂爱和被爱的气息就会变得相当明确。那是一种没有女人不向往甚至嫉妒的气息,沉浸在这种氛围里的人根本就无暇顾虑诸如年龄之类无关紧要的问题。至于结婚生子,你会连问都不好意思问,你会变得特别相信,在简单美好的相爱面前,一切都应该、也一定是顺其自然的。

在中国社会,世俗惯性判断女性情感和婚姻的第一标准往往是安全感。女人如果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无法自己掌握自己的人生,也难免不向外界寻求安全感,于是恋爱结婚最大的目的就变成“我”要找到一个安全感的来源。很早以前李冰冰也有过这样符合传统的时期,她说在十年前或者更年轻的时候,可能希望男人给她安全感,但现在“我觉得我自己挺安全的。”——随着年纪增长,她经历了更多的人生,早就学会了自我肯定。

陷入热恋中的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忘我。李冰冰至今仍认为自己以前绝没想过会谈姐弟恋,但是翻出三年前她接受某周刊专访时的内容,你会发现字里行间已经露出端倪。她说,姐弟恋、老少恋、忘年恋这些都不是关键,得先有爱才有这种种恋,“爱”是一切关系的本质。

内心足够强大让她有勇气把一切的“可能性”变为“可行性”。一个非常传统的女性,在社会地位和社会价值得到肯定的过程中,逐渐找到了一种相当自洽的状态,这可能是她近十年来真正的、最大的变化。

李冰冰:不是恋爱改变了她,是她改变了被爱的样子

格纹袖拼接连衣裙 Loewe

 

1 2 3 4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