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赵薇&赵薇们

来源:嘉人网 编辑:crystal
导读:人生总是无常,赵薇在26岁时就知道“一个人如果要红是谁也挡不住的“,她总要面对无常,而后磨心。她拒绝那些违背她初心和本意的标签。

激发所有不好的感觉

赵薇早就过了要靠“赚钱贴补理想”的阶段,她更多的是需要把自己从打开的状态一点点往回收。20177月,赵薇还与黄晓明一起参加了青春合伙人经营体验节目《中餐厅》。对于赵薇来说,这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她不喜欢重复。“我导一部青春片,无数个青春片来找我,我条件反射地说我已经拍过了。”她不想浪费自己的创作力和好奇心,“还有挑战愿望的话,不管失败与成功,不能裹足不前,或者一直徘徊在特别安全的一个领域”。

她让身体里另一个赵薇“激发所有不好的感觉”,她珍视那个独立的从第三方视角审视的自己。“就像你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会有一个声音冒出来说你做的不对,也会有一个声音冒出来说你做的特别对,不要遗憾”,“其实人能够进步,能够前进跟痛苦有莫大的关系”,“思考会给你带来一些烦恼”,“但人能够去变化,去发展,然后不断升级,如同电脑,有时候升级就面临这种痛苦”。


条纹夹克、条纹针织衫、粉色高腰裙均为SPORTMAX

积家Reverso One Duetto Moon月相双面翻转腕表

TASAKI kugel系列南洋金珍珠钻石黄金戒指

TASAKI danger tribe野性系列阿古屋珍珠白金耳环

最近,赵薇每晚睡前都在看周濂的书。“怎么活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这句台词也被她放在了《致青春》里。“反正自己一旦感觉到自己恶俗,就忍无可忍”。此时的赵薇会停下来多一些思考,“这两年感觉比较强烈”,“很多很多东西在想,想到底做什么样的电影,或者应该过什么样的生活,或者到底应该怎么跟周围的人相处”,她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接受自己与生俱来的感受力,“人一生下来就是有残缺的动物,一生当中都是在跟自己谈判、对峙、和解,一路纠缠到死。”

《致青春》快剪完的时候,所有人看了都觉得这是个好电影,赵薇开始有点自我膨胀。编剧李樯告诉她,如果你是这种觉悟的话,你就根本不配有这样的成绩。赵薇痛苦流泪,“那种状态会毁了人,你会发现你倾听别人的声音越来越不专注了,自己的主观声音越来越强烈了,或者对于跟自己无关的事情感受力下降了。”

这一次,赵薇听见了自己。

1 2 3 4 5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