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时尚教育片教会你 如何战胜你貌美如花的姐妹?

来源:嘉人网

时尚教育片教会你 如何战胜你貌美如花的姐妹?

《小时代》也许不算是一部好电影,但它绝对是一部好看的电影,随便按个暂停键截图,都可以拿来做屏保,看帅男人卖脸,看蠢女人撕B,还得看大牌撑场。原谅我在文字中罗列了过多的品牌让大家目不暇接,这完全是为了营造和电影同步的“炫富节奏”。时代姐妹花四车道并驾齐驱,单看是美人,合一起看是美景,谁艳压了谁可就不一定。7000件华服进组,双层360度无死角衣帽间,不可谓不牛X,但是这些衣服最终还是要还给品牌公关,而你的通过这次“时尚教育三部曲”学来的好品味,是谁都拿不走。

时尚教育片教会你 如何战胜你貌美如花的姐妹?

从《小时代》到《装时代》再到《炫富时代》

看时尚科普教育片如何蜕变?

小时代其实是一部真“好看”的电影,进过影院才知道。

时尚教育片教会你 如何战胜你貌美如花的姐妹?

说《小时代》是“装时代”一点不过分。说它好看倒不是因为情节,而是俊男美女身披华服太养眼。如果说前两部时代姐妹花中唐宛如负责搞笑到家,其他仨人负责貌美如花;那么第三部里连唐宛如都洋气起来了,穿着纽约都市女标配的DKNY,披着皮草在罗马街头狂奔,不枉她在四姐妹的撕B大战中被板砖拍。顾里一如既往地贵妇范:Dolce&Gabbana 重磅蕾丝搭配同系列的黄金王冠和硕大耳坠,西西里风情浓郁;然后就是没完没了的皮草,皮草大衣、皮草披肩、皮草手环、皮草头饰……

时尚教育片教会你 如何战胜你貌美如花的姐妹?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宫洺生日宴上的那条皮草拼接亮片晚装,不看肩膀像一条碧波粼粼的美人鱼,看了肩膀像老上海百乐门的头牌。大幂幂穿着Bottega Veneta全球仅一件的红色晚装,风里来雪里去,让人心疼那条裙子待遇太悲情,但是林萧白雪红衣泪眼婆娑的样子,真如一痕朱砂痣,印在了观众心里。第三部里南湘告别了前两部的“江南布衣”范,也开始浓妆皮草,被席城扇巴掌时穿的Y-3菱形拼花斗篷倒是大牌范十足。

若说前两部的造型设计还是为了更加贴近人物性格和内心世界,到了第三部四姐妹逐渐脱离了原本的时装风格设定,开始了大胆尝试。杨幂和 Marc Jacobs 关系匪浅,两套睡衣look——亮片衬衫裙和小菱格纹上衣活脱脱纽约上东区走出来的时髦名媛,而身穿MiuMiu的林萧则显得职业范十足;郭碧婷身穿Céline2013早秋系列黑色长款大衣配及腰长发,如哥特女神雕塑,后来一身Fendi白色皮草搭配泼墨晚装裙,再不复之前的清汤挂面没油寡水,仙气少了,贵气多了。

如果说前两部3000件时装进组已经叹为观止,那么在第三部里的7000件绝对惊为天人,如果第一部中顾里的衣帽间已经让一大票姑娘垂涎三尺,那么第三部里倾尽多人之力打造出的双层360度无死角衣帽间就显得遥不可及了,光是塞满它就花了7、8个人一整天时间,著名时装设计师、《小时代》艺术总监黄薇如是说,对了,酒会上宫洺不是从一个长发妇女手里拿过酒杯泼在了自己西装上,那个“酒杯女”就是黄薇。

《小时代》更是炫富时代,剧中从大到小,事无巨细,哪处不是从头武装到脚?顾里手捧的roseonly经典朱砂玫瑰以18支进口厄瓜多尔玫瑰制成,1314元的价位也要求一生一世真爱唯一,不过也是它在姐妹大战时被砸的粉碎还让顾里挂了彩;美艳无双的南湘手上戴着Kenneth Jay Lane手链,纯银镶水钻,缠绕式锁链设计,很衬她的冰肌玉骨;Lavin宝蓝色丝缎领结,手工缝制低调奢华,搭配宫洺的沈腰潘鬓,天衣无缝;而林萧手上佩戴的Darry Ring稀世粉钻戒指,上面的粉钻须经历几亿年才能成型,全球一年只产50克拉,一个男人一生凭身份证仅能定制一枚,堪称奢华之最。顾源躺在铺满玫瑰花的床上给顾里侍寝的镜头着实很香艳,那套Charter Club Via系列床品就要5000块,所以《小时代3》概括成一句话就是,看帅男人卖脸(肉),看蠢女人撕B。

《小时代》也许不算是一部好电影,但它绝对是一部“好看”的电影,你随便按个暂停键截屏,都可以成为精美的海报。若说它情节不够跌宕,可是第二部顾里黑色加长版大拖尾一抹红唇站在教堂阶梯上的镜头又着实考究,试问又有几人看得出这与当年克里斯汀-邓斯特为Dior拍摄的广告大片如出一辙?时装爱好者却发现,第三部双层衣帽间里挂着的一袭Louis Vuitton斑马纹高级定制,曾由范爷在该品牌大秀上复古演绎……的确,作为一部时装电影,它给普罗大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时尚盛宴,把高高在上的时装高定艺术用活色生香的方式展示给你我,同时引导着极致奢华的生活理念。说《小时代3》是“装时代”也好,是“炫富时代”也罢,归根结底,它给我们开了一扇门,只看我们要不要走进去……

1 2 3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