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互联网式“社交性炫富”拉仇恨秘籍 要涨粉更要重视“用户体验”

来源:嘉人网
导读:炫富这笔账最糊涂,世人傻傻算不清楚,稍有不慎细枝末节流露出的暴发户做派不仅倒胃口,还降逼格。跟影视分级一样,炫富也该按含金量从高到低分个级。

炫富这笔账最糊涂,世人傻傻算不清楚,稍有不慎细枝末节流露出的暴发户做派不仅倒胃口,还降逼格。跟影视分级一样,炫富也该按含金量从高到低分个级,一是炫给别人看,吃喝拉撒都要拍张照,偶尔得个宝就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殊不知人前虽显贵,人后却受罪,朋友嫌弃太显摆,路人不待见,容易粉转黑;再是炫给自己看,甭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自认为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混不吝架势才酷炫;前俩若还有点傲娇做作成分,最后一级才浑然天成,随心所欲爱咋咋地,跟着感觉走,你说人炫富,可人真就这么富。其实炫富是艺术,最考功力,炫要讲求方式方法,富要内心充实安定,真没必要和那班小妾小婢一样炫什么限量版,知识底蕴有了,阅历经验多了,尺度拿捏准了,干什么都云淡风轻,那才是你若大牌,腔调自来。

 

BB2732-003

 

菜鸟级:炫包炫表炫大牌 拎个Birkin也白搭

炫富照妖镜Instagram  起底真有范和假名媛

炫富这笔账最糊涂,世人傻傻算不清楚。

坦白讲,在文中提及“郭美美”仨字,我并不欢喜,在我眼里,无论“笑”或“骂”,对这枚“外围女”的名气而言,都算添砖加瓦,所以只有彻头彻尾的无视,才显自己不low。可较起真来,她才是当代国人炫富的开山怪,就如同混江湖先招呼少林和武当,抓妖怪起笔就是三打白骨精一样,说起炫富,郭美美真心让人没法无视,甚至可以说,没有郭美美,压根就不会有“炫富”这个词。她和时尚其实没啥关系,磨皮过猛的整容脸看不清妆容,夜店宿醉和挤沟扭胯看不清搭配,至于那十几个真假难辨的Birkin包你确定看的是材质?她微博上秀的那双来自Sergio Rossi的施华洛奇水晶鞋毁了太多少女童话——穿水晶鞋的不仅有灰姑娘,还有炫富女。

 

俗艳的金大婶和她的定制路虎,怀疑这车身禁不住这坨庞然大物

 

跟她一起遭殃的除了“干爹”这个词汇,被她宠幸过的品牌也没能幸免于难,就拿Hermès来说,傲慢考究的法国人打死也想不到有一天自己拼了老命秀工艺、搞剪裁、玩稀有才创立的“炫技”品牌会成为行贿代名词和暴发户标配的“炫富”利器。曾几何时,Hermès是那样居庙堂之高,逼得《Sex And The City》中名利双收的公关女Samantha要抬出影星刘玉玲的大名,才能插队拿到她心心念念的Birkin 包,可到了中国,郭美美一张照片立马让它化神奇为腐朽,原先所有的脾气都泄了气,被拽下神坛,接了地气——先是销售额飙升了10%,接下来又从一线城市特供沦落到二三线城市接棒,没花一分钱愣是不明不白地完成了传说中的“渠道下沉”,真不知Hermès先生泉下有知是否瞑目。

 

 

159041416

 

 

炫富看渠道,微博上十八线小明星们如郭美美般,用自拍神器秀着脖子上的Tiffany & Co钥匙项链和Jimmy Choo高跟鞋,一线大V们则遵循着老祖宗“包子有肉不在褶上”的训话,大多发发自拍打打软广,转转经文、鸡汤和养生,再和粉丝敷衍了事蹭几下,亲和路线走的连亲妈都不认识。所以微博是小咖炫富场,准大牌训练营,牌越大越大隐隐于微博。

同样情形到了Instagram就来了个大反转,大牌全靠炫出来,不怕不炫货,就怕你没货。Kim Kardashian有两样东西放不下,一是露肉,二是炫富,当然两者往往同时进行,前些日子她Instagram上PO照,趴在自己的定制路虎上搔首弄姿,真是再霸气侧漏的越野车也拦不住金大婶满眼的风尘。其实保罗·福塞尔在《格调》一书中早就说过,真正贵族的汽车是乏味且无谓的,因为贵族们觉得汽车年头太短,不过是块释放尾气和噪音的破铜烂铁,还没绣着家族图腾的餐巾来的有腔调;腰包渐鼓的中产阶级选择了奔驰,可落在贵族眼里,就成了“高级的庸俗”;而顶级配置的越野车则暗示你住穷乡僻壤,公路没修好,连媚俗的跑车都不屑得臣眼。

 

dv1316033

 

闹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那边厢金大婶秀完豪车,这边Lady Gaga又来秀爱犬,这小家伙名叫Asia ,小名Bat pig(蝙蝠小猪),在它主人的调教下俨然It dog——钻石项链加身照搬2013秋冬Alexander McQueen秀场造型,和它主人一样珠光宝气。俗话说戴金链的铁定不是富豪,戴项链的更未必是名犬,真正老牌贵族的心头好们早已不参与狩猎,养尊处优且性情温驯,多以白兰地或威士忌酒命名,在贵族眼中,只有贫民才偏好斗牛狗,靠它凶巴巴的长相和锋利的爪牙保护地盘,再起个天花乱坠的名儿鱼目混珠。所以炫富需谨慎,细枝末节流露出的暴发户做派不仅倒胃口,还降逼格。

1 2 3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