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不会自拍的模特,当不好设计师的摄影

来源:《嘉人》2015年8月刊 编辑:Apple
导读:最早杨佳瑶在微博上发自拍,美得很大气,围观群众一度以为她是模特。但实际上模特,时装设计师,摄影师,化妆发型,都是她。她最新的片子,正是这季夏天她推出的彩色系列。色彩柔和的百褶裙配白T恤上的彩色圆片,酝酿出夏天气泡的味道。

编辑 / 杨晶

最早杨佳瑶在微博上发自拍,美得很大气,围观群众一度以为她是模特。但实际上模特,时装设计师,摄影师,化妆发型,都是她。她最新的片子,正是这季夏天她推出的彩色系列。色彩柔和的百褶裙配白T恤上的彩色圆片,酝酿出夏天气泡的味道。

爱摄影的时装设计师不少,操刀自家广告的,数得上号的有Karl Lagerfeld、Doenico Dolce、Tom Ford等等,怎么说设计师都是最了解自己时装的人吧? 对于杨佳瑶来说,第一个穿上自己的设计拍照,还有些女孩气。但拍摄其他美好事物,对她来说更是收集灵感来源的方法。

她拿起相机的理由很简单——我想再看一遍。“起初没有想要表达什么,只是基于‘我想再看一遍’的想法会拍下喜欢的人和物。记录式的拍过一阵子会越来越想掌控图像,也会不自觉的把自己表达进去,最近她更是开始玩起视频。”很难讲哪一种身份更恰如其分地概括佳瑶,这个九零后要把生活活出彩,怎能让青春受限于某种职业的标签呢?

“设计摄影是相通的,能拍摄自己的服装作品更是一件具有极大成就感的事。现在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我喜欢Hedi Slimane拍摄的摇滚乐手,他本人不玩音乐,甚至不会任何乐器,但是你能从他的照片看出他的设计风格;另一方面又能在他的时装设计中看到摇滚精神。我喜欢这种相通的感觉。设计师拍自己的作品,不会像商业摄影一样过分追求要求摄影的细节,更注重对服装的感觉与模特的交流。毋庸置疑,从设计理念到面料版式,大轮廓到小细节都是自己考究过的,拍摄起来很容易抓住感觉。但还是期待更多人拍摄自己的作品,每个人角度不同也会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