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唯食谱,不可被文艺辜负

来源:《嘉人》2015年9月刊 编辑:Apple
导读:相比App上可轻易学来的做饭技巧,人们更希望食谱这种东西承载更多美好情怀。书中自有黄金屋,食谱能被玩出什么花样?答案是脑洞越开越惹人爱。

相比App上可轻易学来的做饭技巧,人们更希望食谱这种东西承载更多美好情怀。书中自有黄金屋,食谱能被玩出什么花样?答案是脑洞越开越惹人爱。

编辑/林声 撰文/Windson 设计/丁振颖


《女人与美食的故事》

美食还得美衣美钻配

《女人与美食的故事》MARINA RINALDI呈献的专题著作,由意大利著名的美食杂志《DISPENSA》团队打造,于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期间上市。

《女人与美食的故事》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把女性的柔美魅力与烹饪联结起来。书的图片,以身着Marina Rinaldi服装的女人、珠宝与美食的交相呼应来呈现。即使身处厨房,也要保持优雅品味,这和Marina Rinaldi的宣传口号“女性回归”显得无比贴切。女人们通过亲手烹饪和制作的美食来讲述自己的经历,用美食来传达情感。

日本茑屋书店

去书店,备齐一顿饭

常常遇到一步步按着食谱做饭却南辕北辙的情况,大多是因为食材调料不对,茑屋书店里有一个特色区域,食谱图书的旁边,就码齐了书中提到的各类调味料,方便购买操作。东京代官山这座文化艺术互动空间茑屋书店,由Tsutaya书店和三栋建筑组成,是一座复合式文化艺术空间。


无印良品也出食谱

带着MUJI的态度去做一顿菜

無印良品旗一贯保有自己自然、健康的气质,它旗下的 Café & Meal MUJI 也一直用这种计调在做关于食物的事:保持对当地自然食材的偏爱,提供食物的纯粹味道,这也是这本《無印良品的四季食谱》的初衷。在书里,你可以按照季节的不同找到适宜的菜品、食材、调料、烹饪方法,至于冷热荤素搭配、何时何地能买到新鲜食材、酱汁如何制作,都有一一介绍。与其说是教你制作美食,不妨说是告诉你如何透过食物,找到一个与家人朋友共同享受的健康生活方式。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