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要含蓄又要甜蜜 古人们的撩妹技巧原来都这么燃!

来源:嘉人网 编辑:Apple
导读:七夕来了,正当恋人们热火朝天的准备礼物、准备约会计划的时候,民俗学家们应该又得要科普——“七夕”在古代从来都不是情人节好伐,充其量只是一个姐妹们的大趴,形象一点说就是“七夕节”可以是古时候的“三八妇女节”。

七夕来了,正当恋人们热火朝天的准备礼物、准备约会计划的时候,民俗学家们应该又得要科普——“七夕”在古代从来都不是情人节好伐,充其量只是一个姐妹们的大趴,形象一点说就是“七夕节”可以是古时候的“三八妇女节”。好吧,说到这里嘉姐也会稍微觉得有些扫兴,但其实“乞巧”本身包含了对美满姻缘的期望,再加上牛郎织女的代言,七夕能成为中国式情人节也是有一定缘由的。不过今天咱们不讨论古人们七夕是如何度过,咱们要讨论的是古人们都是如何撩妹的。

最是那一句动人的“我爱你”

古人们谈情说爱一个词可以概括,那就是“闷骚”,喜欢却不说出口,借用红豆表达“我想你”,借用比翼双飞表达“我们结婚吧”……有时候眼神就能传递情意,更不需要言语,一来二去也就定下终身。好吧,其实嘉姐觉得这种神秘的、隔着一层窗户纸的谈恋爱方式有时候还挺浪漫的,所以说距离产生美感,这句话一点都没错。

《陆贞传奇》剧照
《陆贞传奇》剧照

贾宝玉说:“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这是他对林黛玉的表白,没有“爱”、没有“喜欢”,但信誓旦旦的爱意却溢于言表。听起来让人觉得比简单的“我爱你”三个字更加真诚,说古人是撩妹高手,这还真是说对了。

《红楼梦》剧照
《红楼梦》剧照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们会这么说:“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再直白一点的会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陆贞传奇》剧照
《陆贞传奇》剧照

1 2 3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