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尚头条】Vol.03 吐槽技术控 不喜欢“小笼女”也要说到点子上

来源:嘉人网 编辑:Apple
导读:于正版《神雕侠侣》一开播,陈妍希立马成为了吐槽焦点。最经典的吐槽段子是这样的——“李若彤的小龙女,冷在骨子里;刘亦菲的小龙女,冷在眼神里;陈妍希的小笼包,冷在馅儿里……第一次看神雕不是去看小笼女的!”当然,这不是最毒舌的吐槽,说这版小龙女是“俞灏明”客串的人才是真正的补刀王!吐槽归吐槽,吐在点上的槽才是好槽!光是说陈妍希气质不够、脸蛋太胖都不够有说服力,作为一名“吐糟技术控”,一定要有理有据。

于正版《神雕侠侣》一开播,陈妍希立马成为了吐槽焦点。最经典的吐槽段子是这样的——“李若彤的小龙女,冷在骨子里;刘亦菲的小龙女,冷在眼神里;陈妍希的小笼包,冷在馅儿里……第一次看神雕不是去看小笼女的!”当然,这不是最毒舌的吐槽,说这版小龙女是“俞灏明”客串的人才是真正的补刀王!吐槽归吐槽,吐在点上的槽才是好槽!光是说陈妍希气质不够、脸蛋太胖都不够有说服力,作为一名“吐糟技术控”,一定要有理有据。

“杨过抬起头来,只见一只白玉般的纤手掀开帷幕,一个少女走了进来。那少女披着一袭薄薄的白色布衣,犹似身在烟中雾里,看来约莫十六七岁年纪,除一头黑发之外,全身雪白,面容秀美绝俗,只肌肤间少了血色,显得苍白异常。”

刘亦菲版小龙女

刘亦菲版小龙女

注意这段话里的关键词“少女”、“十六七岁”、“全身雪白”、“秀美绝俗”。“全身雪白”这点三位小龙女都符合(咱们只比对李若彤、刘亦菲和陈妍希三个版本的小龙女),而比较符合十六七岁少女这样描写的只有刘亦菲版本,关于“秀美绝俗”这点关键在一个“绝俗上”,简而言之就是要带一点仙气。根据上面的分析可以给三位小龙女排个序,最符合原著是刘亦菲版,其次是李若彤版,陈妍希版顶多算“全身雪白的秀美女子”。

李若彤版小龙女

“杨过抬起头来,与她目光相对,只觉这少女清丽秀雅,莫可逼视,神色间却冰冷淡漠,当真洁若冰雪,却也是冷若冰雪,实不知她是喜是怒,是愁是乐,竟不自禁的感到恐怖:这姑娘是水晶做的,还是个雪人儿?到底是人是鬼,还是菩萨仙女?虽听她语音娇柔婉转,但语气中似乎也没丝毫暖意,一时呆住了竟不敢回答。”

陈妍希版小龙女

陈妍希版小龙女

这一段描写着重了一个“冷”字,若说上面的描写是小龙女的外在,这里说的就是小龙女的内在。对于这个“冷”字演绎的最好的非李若彤莫属,这也就是为什么1995年版小龙女最深入人心的原因。而陈妍希败就败在这个“冷”字上,小龙女不仅仅是“冷”,她需要的是“高冷”!

1 2 3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