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姜文戏里戏外都是花钱能手

来源:嘉人网 编辑:Apple
导读:《一步之遥》的终极发布会上姜文说:“如果《让子弹飞》是站着把钱挣了的故事,那《一步之遥》就是站着把钱花了。”对于花钱马走日很在行,姜文也很在行。且不说整部电影3亿的投资,仅仅那上千万的首映礼就已经赶超国内绝大多数大片。

《一步之遥》的终极发布会上姜文说:“如果《让子弹飞》是站着把钱挣了的故事,那《一步之遥》就是站着把钱花了。”对于花钱马走日很在行,姜文也很在行。且不说整部电影3亿的投资,仅仅那上千万的首映礼就已经赶超国内绝大多数大片。

3亿都花在哪儿了

《一步之遥》的大制作可是真金白银搭建出来的。先从外景地说起,姜文是真真的搭建了一个老上海出来,北京怀荣中英基地搭建的52000平方米拍摄景地,相当于1920年代1.6个老上海法租界。但是,拍摄过程中发生了一场火灾,大火烧毁了主场景大世界舞台60%的布景,就这部分的损失已经可以轻松拍一部国产电影了。所以什么叫做有钱任性?看看姜文吧!


有钱任性的姜文为《一步之遥》招来了超过2万名群众演员,按照横店群众演员每天30元的标准算,《一步之遥》一天在群众演员身上要花60万。有了人数庞大的演员群体,服饰的数量也小不了,据说张叔平在影片拍摄期间共准备了27249件服饰。

1 2 3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