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大牌都要闪边 盛唐美女开启男装女穿另类美学

来源:嘉人网 编辑:Apple
导读:杜甫爷爷说开元,“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大米多得撑开了粮仓门,女人丰满到低头看不见脚趾,沟儿何须挤!?所以伊们根本不需要像剧里那样发髻高挽挤酥胸,为啥,底气壮呗!有道是,荷包壮所以底气壮,底气壮所以身体壮,身体壮才能穿啥啥壮!

杜甫爷爷说开元,“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大米多得撑开了粮仓门,女人丰满到低头看不见脚趾,沟儿何须挤!?所以伊们根本不需要像剧里那样发髻高挽挤酥胸,为啥,底气壮呗!有道是,荷包壮所以底气壮,底气壮所以身体壮,身体壮才能穿啥啥壮!

唐朝男装女穿style
唐朝男装女穿style

就因着这份壮,唐朝大美人儿们才极爱穿男装,那时候胡服来唐,美人儿们穿腻了真丝抹胸大裙子,一个个挤破头也要穿帅气的胡服,觉得那才是时尚时尚最时尚。李廓《长安少年行》写道:“遨游携艳妓,装束似男儿”,想想那时长安妓馆头牌跟中书大人家的公子游春,刻意卸下满头的翠翘金翅玉搔头,戴一幞头,换个长衫系上腰带,再蹬双胡靴跨着高头大马,一身的英气,有点像现在的朋克机车女。宝马轻裘的公子看看绿柳红花多娇艳,听听翠鸟枝头叫声喧,再喝口美酒看看佳人粉面,笑得合不拢嘴,边笑边说,哈哈,你才是我人间的四月天……

女帝武皇画像
女帝武皇画像

圣洛朗先生说过,“美没有性别,人才有”,书生气的眼镜配上一幅纤弱的小身板,却敢跟卡尔老佛爷撕逼,也就是这样雌雄同体的人才能设计出吸烟装这样的惊世骇俗的作品,简简单单的白衬衫黑西装掐个腰,配上领结和高跟鞋,这才是美的精髓:男人的质感,女人的线条,男人的廓型,女人的味道,女人穿它以为自己成了男人,男人却偏偏抵抗不了吸烟装包裹下那抹魅惑的红唇,所以美都是跨性别的。《新唐书·五行志》里说高宗时一次宫中宴饮,太平公主穿着紫衫、玉带、皂罗折上巾,腰带上挂着纷砺七事,歌舞于帝前,观者迷醉,媚娘笑着对闺女说,女子不能做武官真可惜,谁成想,媚娘老太野心何止一个武官!

范爷的武媚娘美的不像人类
范爷的武媚娘美的不像人类

武官做不来是吧,那当皇帝好了,话说皇帝龙袍可没有现在剧里这么华丽丽,在男装的基础上做个简单修改已经足矣,不会因为女皇帝穿就变成巨幅拖尾和轻纱,阳刚气要压住脂粉气,否则朝堂上砍个头挥一挥胭脂红的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想想才是真醉了。感业寺里她顶个光头,照样把高宗迷得七荤八素,急三火四将戴插花帏帽的媚娘接回了大明宫,还不是因为那句“不信比来长下泪,开箱验取石榴裙”,这诗看着酸,翻译出来更酸——郎啊郎,门前绿柳发新芽,我瘦成闪电只是因为多看了你一眼,我等得大红裙子都要褪了色,侬作甚不回我微信?

千年以前的武媚娘长啥样你我早已无缘得见,但是野史里说她“方额广颐”,搁现代话说就是大脑门国字脸,比较爷们儿,太宗他老人家不喜欢,毕竟人家一生戎马杀了无数铁血真汉子肯定对女汉子敬而远之,可软弱斯文的高宗就爱得不行,为她直接废了高大上的王皇后和骚到骨子里的萧淑妃,眼都不眨,你恨她是祸水,可那么多人跪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唱她赞她演她,说她不爱胭脂爱乾坤……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