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时尚解毒】看得见摸不着 网上买大牌少的不仅仅是“奢侈感”

来源:嘉人网 编辑:Apple
导读:Chanel要进军电商了,Yoox和Net-A-Porter合并了,近两日有关线上奢侈品领域的消息一个接着一个。如果以后动动手指,当季最新的包鞋都能妥妥的送到手里?你还会坚持去实体店体验BA细致入微的导购服务吗?

Chanel要进军电商了,Yoox和Net-A-Porter合并了,近两日有关线上奢侈品领域的消息一个接着一个。如果以后动动手指,当季最新的包鞋都能妥妥的送到手里?你还会坚持去实体店体验BA细致入微的导购服务吗?

Net-A-Porter中文版网站
Net-A-Porter中文版网站

Yoox也有中文版哦
Yoox也有中文版哦

“奢侈感”是件很重要的事

何为奢侈品?“奢侈”不仅体现在产品本身的历史、设计以及工艺等附加值上,更多的在于品牌所提供的服务。所以不论电商如何蓬勃发展,Prada、Chanel等一线奢侈品大牌始终坚持不在网上售卖。想要买当季最新款的包包?请去实体门店挑选。

为什么?因为实体店的购物体验,有许多是线上购买无法弥补的。首先,面对面的导购体验能让顾客更多的感受品牌文化、故事与价值,这对于培养深度VIP至关重要;其次,店铺的豪华装修、尊贵服务与体验岂是冷冰冰的电脑能够相提并论的。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线上购物大大削弱品牌的“奢侈感”。

所以Chanel时尚总裁Bruno Pavlovsky才会在2013年说道:“时装是需要人们亲自去看、去感受、去理解的。也许电商可以卖出更多商品,但那只是销售,而不是提供服务”。

1 2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