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时尚解毒】杨贵妃戏服那么美 竟然是一个外国老太太缝制的

来源:嘉人网 编辑:Apple
导读:杨贵妃大婚的那场戏令人印象深刻,恢弘的大殿中,范爷身披红色云锦制成的礼服,30米的拖尾显得华丽无比,这身礼服据说造价60万,重40斤。隆冬天气,范爷穿着它拍这场戏,甚至了一身汗。这身大婚礼服就是出自一位外国老太太之手。那么这位老太太是谁呢?一查居然吓了一跳,她就是“亚洲第一服装指导”和田惠美。穿过她缝制衣服的人,除了范爷还有林青霞、张曼玉、章子怡、张国荣、梁朝伟……

不过大家都不知道,1937年出生的和田惠美最初是学习西洋画的,而她的成名源于1985年因电影《乱》拿到了一座奥斯卡小金人(最佳服装设计奖)。

其实,和田惠美与中国古装的结缘还要源于1993年,于仁泰拍摄《白发魔女传》。作为黑泽明脑残粉的他,深深为《乱》里的服装所折服,因此亲自前往东京和田惠美家,请她出山。

于是,便有了我们看到的林青霞身着火红色衣衫饰演练霓裳,角色极端多变的性格仅凭这一身红衫就展现得淋漓尽致。


《白发魔女传》让和田惠美获得了第13届电影香港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奖。

 

1 2 3 4 5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