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从素颜中汲取圆满的力量 Selina任家萱依然这么美

来源:嘉人网 编辑:Apple
导读:“美”这个词在Selina的心中有了不一样的解释,不再追求体重计上的数字,也不会耿耿于怀自己的圆脸。对她来说,任何状态下都可以很美,例如素颜。这种坦然直接的状态,让她能直面真实的自己。

“美”这个词在Selina的心中有了不一样的解释,不再追求体重计上的数字,也不会耿耿于怀自己的圆脸。对她来说,任何状态下都可以很美,例如素颜。这种坦然直接的状态,让她能直面真实的自己。

主编邓立的话

整个拍摄中最令我举棋不定的是Selina任家萱,素颜上封面,对别人来说也许是挑战,对她来说,是对过去灾难的再一次检视,期待她的封面可以给予大家对于生命、幸福、自信、坚强等诸多命题的思考。Selina考虑了3天之后接受了邀请,对于“所有人都将在封面上看到我的伤疤”非常坦然。然而,4年过去了,她的伤比我们想象的重,恢复得没有想象中好,去拍摄的编辑每每说起,眼眶都是红的。

拿到图片后我变得更纠结,这是一组连底妆都没有的图片,伤痕触目惊心,感谢摄影师许闯艺术化的创作,让我们看到的不是简单的画面,而是一个经过洗礼的生命丰富的表达,这里有悲伤,有胆怯,有勇气,有温暖……所有这些大大超出了原本“素颜”的命题。因为看到这样有质感的图片、听到这样的故事,让我更难单纯从图片角度做出筛选:“会不会展露得太直白?”“这个封面会不会伤害她?”“读者会不会认为我们在消费她的伤疤”……做主编16年,我第一次、第一次在封面的选择上这样犹豫,我抱着她的图片给同事们看、给朋友们看、给老板看,请她们告诉我看到图片的第一感受,请她们帮我揣度,刊登出来会不会伤害这个美丽而勇敢的女孩儿?

在封面的选择上,Selina倾向于内文开篇那张黑纱蒙面的图片,更像她受伤之后的内心感受,而我读出了深深的伤痛和不屈,是她最真实的流露和表达。但我劝说她,这张图片更适合人们看过文字之后来体会。最终,她善解人意地接受了我们挑选的封面,透过薄纱,有一抹温暖的笑意传递给大家。作为旁观者,没有经过她的痛,不要轻易说坚强自信,这是一个最强悍而美丽的生命涅槃。

造型/Mix Wei 摄影/许闯 编辑/吴佩霜 撰文/厨花君 发型/姚介堃 造型助理/十四、李楠 编辑助理/赵彧

直面过人生,不必怕矫饰

比从前多了自信、坚强、释然和疤痕,Selina的美,现在要完全归功于她自己。黑色小礼服有些不合身,腰间只能用别针固定,无袖的设计无法掩饰胳膊上的伤疤,开着空调摄影棚里还是很闷热,但Selina得一直穿着厚厚的功能裤。不能穿高跟鞋,挺拔的身体姿态完全要自己把握。拍了七个小时,最后收尾的视频,Selina仍然比所有工作人员都精神,她对着镜头大声宣告:“我是Selina任家萱,我接受《嘉人》素颜挑战。”

《嘉人》 向Selina 提出这个建议时,并不确定她能够答应。因为一直以来的规则是:“以最美的姿态登上封面”,而Selina要面对的事实是 “所有人都可能在封面上看到我的伤疤”。她和公司考虑了三天。然后说,我可以。

这一次,她愿意以素颜展示五年前的那次烧伤意外带给她的内心力量,那样的美,比无瑕的妆容具有太多的说服力。素颜挑战怕什么,生活曾给她那么严酷的挑战,她都做到超乎所有人想象。在之后大半个月的往来沟通中,Selina 的工作人员提出的所有意见,都只针对于身体承受度,“她的腿受伤最严重,衣服太紧或者站立太久,还是会有压迫充血,所以裤子不要太紧身,尽量以不超过十厘米的粗跟鞋或松糕鞋款式为主,如果不需要站着拍摄的话可以选择细跟款式。”对于预想中最应该“介意”的伤痕,却没有犹豫、反复或遮掩。

出道以来保持着甜美公主型,美是最直截了当的事情,这个看脸的世界理所当然为她敞开着。事业一帆风顺,最红女子团体成员,未来要多光明就多光明。人生从粉红童话到灰暗废墟,中间的距离是一场爆炸。近五年来,经历生死未卜,起居不能自理,艰辛复健,无法想象的痛苦、挣扎、思虑,曾哭到崩溃,也想到过放弃,但Selina一点点在灰暗里找回属于她的粉红:正视遗憾,“无论如何,我也不可能拥有的和从前一样”;努力强大,“这些文字伤害不到我”;宽待自己,“有些事情不要太在意”。当然,不能忘记对女生最重要的事情:“我还是可以很美。”

1 2 3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