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大城市里的单身温暖

来源:《嘉人》2015年12月刊 编辑:Niclas
导读:京沪大城市适婚青年单身率已突破30%,且男女单身比例为3:7的消息,迅速将平均气温上升了0.5摄氏度的2015年拉回了平均值,甚至更低。

编辑/林琳 撰文/司徒绿 设计/陈栋

一个宜居的城市,一个值得留恋甚至托付终身的城市,既可以让人自选小隐于野,大隐于市地安静独居,做一个孤芳自赏的单身女伶;也可以老房子着火一般让自己瞬间炽热温暖,呼朋引伴,引吭高歌,抵御这场干冬的瑟瑟到来。

像陈升唱的那样“跟我去北方吧,那里正下着雪,就让我滚热的灵魂在冰霜上撒个野。跟我去北方吧,逃离爱情的肤浅,南方的江山太娇媚,腐蚀了我的热血”?

还是学鲁迅那样做梦:“她在冷的夜气中,瑟缩地做梦,梦见春的到来,梦见秋的到来,梦见瘦的诗人将眼泪擦在她最末的花瓣上,告诉她秋虽然来,冬虽然来,而此后接着还是春,蝴蝶乱飞,蜜蜂都唱起春词来。”苏童式挤公交也不错,毕竟天气这么冷,就可以抱团取暖。这是大隐于市的暖。盗亦有道,暖亦有暖。在圣诞新年来临前,让我们选好那些保持自己最佳温度的方式。

1 2 3 4 5 6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