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人生总要穿过一座花园 多一篇珍藏故事

来源:《嘉人》2016年2月刊 编辑:Niclas
导读:在最干涩的季节去惦念最美好的花园。在南意大利地中海之上,一座半山大的花园,其主人用一生经营,让园子极富传奇。七天的时间,只在这座伊甸园,用绘画与自然沟通,另结交一群视野开阔的学友,人生就此多了一篇珍藏故事。

在最干涩的季节去惦念最美好的花园。在南意大利地中海之上,一座半山大的花园,其主人用一生经营,让园子极富传奇。七天的时间,只在这座伊甸园,用绘画与自然沟通,另结交一群视野开阔的学友,人生就此多了一篇珍藏故事。


编辑/郑妍 撰文、摄影/索肥鸭 设计/丁振颖

在国内,你总能听说辟谷修行,无非是带着瑜伽垫子找个风景不错的地方,度几个抻筋外加果蔬汁的日子,让你重获新生的是身体,而精神的收获,则需要另一番天地。文化故事、豁然开朗的思考与尽情地身体力行,则是缺一不可。

去年十月的时候,Sofia 被一则广告吸引: Maria Rita Stirpe——意大利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植物科学画女画家,将在意大利南部伊斯基亚岛(Ischia) 的莫尔泰拉花园(Giardini La Morteila) 开课,届时你可以住在这传奇的花园里学习一周。

南意大利的海岛加上水彩植物画课程,这已经足够吸引,居然还要住在莫尔泰拉花园里!BBC曾专门制作纪录片讲述这个地中海上的花园——1947年,阿根廷女子苏珊娜与已经成名的英国作曲家、后来被封为爵士的威廉・沃尔顿一见钟情,从此他们再也没有分开。俩人到伊斯基亚岛度假,立刻爱上了这个地方,1956年他们卖掉了伦敦的房产,在岛的西北角半山上盖起一座房子,当时,这地方连自来水都没有。


苏珊娜热爱鲜花,即便没有自来水也无法阻止她在房子周围修建花园的决心。1962年,当自来水引入,她专程聘请上世纪英国最著名的园林设计师Russell Page替她设计了现在的花园中的山谷部分,后来她又亲自设计了花园中的高坡部分。花园在苏珊娜的静心照料下不断扩大,渐渐博得了“地中海最美私家花园”、“海上伊甸园”等美称。当威廉・沃尔顿爵士去世后,苏珊娜成立了威廉・沃尔顿与莫尔泰拉基金会,1991年起,花园定期对公众开放。英国的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 都曾造访这里。

1 2 3 4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