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不管约饭再怎么难 也要和全世界最有趣的人吃早餐

来源:《嘉人》 编辑:Niclas
导读:Daisy 与她的伙伴们带领Marie Claire 的朋友,在全世界寻找有意思的人brunch,希望能给人们一些灵感和启发,更理直气壮地按自己的方式来生活。

面包片烤至焦脆,黄油一抹即化, 覆单面嫩煎蛋一枚,培根半片,带汁焗豆数粒,甘蓝丝少许。吃时一口咬断数层,蛋黄流出,伴着黄油、焗汁渗入面包,兼有甘蓝解腻。吃完一大口,再喝一口冰镇咖啡,此乐何极。这么高脂高热的食物也就是当早餐才没有负罪感。更别提就餐地点是杭州闹市庭院,有毕加索遗风的沙龙,甚至动物园。Daisy 与她的伙伴们带领Marie Claire 的朋友,在全世界寻找有意思的人brunch,希望能给人们一些灵感和启发,更理直气壮地按自己的方式来生活。

和Mark Kawano和Timothy Donnelly在旧金山的Foreign Cinema享受brunch
和Mark Kawano和Timothy Donnelly在旧金山的Foreign Cinema享受brunch

编辑/杨晶 采访/戴小蛮

摄影/ Yu-Chen Chiu,Kimisa H.,秋韵,彭雪伦,短发汪,Miss Li,Kav Lai

设计/TT

Daisy Jing与好友时装设计师Uma Wang约在纽约一个餐馆brunch。走到东村街头时,和全世界有趣的人BrunchWith 的念头在她心中灵光一现。在纽约,brunch 是每周中最美好的时刻,一段放松自在而充满灵感、与友人交流沟通的时间。与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等比起来,brunch 不那么匆忙或正式。而关于BrunchWith 的创意,是与都会中从事各行各业,有故事,有想法的人相约吃brunch,以食会友,交流创意与经历,从中也可一窥当下各地社会、文化、生活方式的变迁,以及生活方式的个人选择,然后再以网站的形式记录和传达出来。这对于曾为杂志撰写时尚和生活方式专栏的Daisy而言并不困难。之后的周六,Daisy就在布鲁克林跳蚤市集拍了第一个brunch。

2013年12月4日正式上线,正是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一年一度大圣诞树的亮灯仪式。Daisy觉得当时BrunchWith还不够完美,但是时候亮相了。正如郎雄在李安的电影《饮食男女》中的台词,“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料都准备好了才下锅。”BrunchWith 就这样开始了。

和大部分人一样,Daisy也有着关于美食的美好回忆。最初的食物启蒙,来自父亲。他时常因工作出差,回家后下厨,尝试做出各地风味,有时也随兴做些变动。童年时,每逢过节,乡下外婆家时常有流水席,邻里们拼桌,带来各自烹煮的拿手菜,一顿饭叙叙家常,可以从黄昏吃到日落。Daisy逐渐从食物中看到了人的性情。

事实上,对于食物和就餐地点的偏好,很多时候也反映着人的性情。曾有位女士与Daisy brunch 时,提到某任男友拒绝吃任何与番茄有关的食物,“这还不只是爱不爱某一样东西或者讨厌,而是心胸不开放,认准了,就是不肯尝试。那你怎么跟我周游世界?”于是果断分手。

对Daisy来说,人才是最有意思的——与谁吃,比吃什么更为重要。如何从世界各地寻找到一位Brunchwith属意的采访对象,大部分时候,她们属意的有意思的人会通过各样机缘出现。这一点,与Daisy 在旧金山采访Angelo Garro时的感悟颇为类似——世界很小,该遇见的人,总会遇见。如果说他们的相同属性,那就是“真”,有真性情真趣味,才有值得分享的独一无二的经历。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如何判断这个人是否适合 BrunchWith,Daisy多半是凭直觉。当然,初次见面的化学反应,之后的讨论聊天,都是不可预期的。就像在纽约布鲁克林采访 Lucie时,我未曾料到我们会一见如故。在与她聊天时,Daisy会想,如果多年前遇见她,她们会拥有许多美好的回忆,而与她一起同行,慢慢变老,也是一件美妙的事。

而这样极其幸运的机会并不算多,大部分时候Daisy的角色是让接受采访的人物放松下来,做他们自己。因为,她们每个Brunchwith,都是在现场共同创作出来的,不可复制的一起分享的经验。不过,食物是人与人之间天然的凝聚剂,让人有自然分享的欲望和好奇心,而Daisy自身的好奇心、直觉和理解力对她帮助很大,往往总有不少惊喜发生,而几乎每一个应允做Brunchwith的人物都觉得,这个体验相当特别。

从寻找到一位人物,到成功采访的工作流程,其实既简单又相当复杂。邀约会很快得到响应,但大家都忙,有时候约定在同一个城市坐下来吃这个brunch,会花几个月,甚至半年以上的时间,最近的约会是等待马友友的时间。所以,看似随手拈来,其实每个brunch 背后有不少故事。制作BrunchWith 近两年,每遇见一个人,好比敲一扇门,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从起念BrunchWith 至今,不变的就是这份热爱。她相信一个简单纯粹念头的力量,但没料到会聚来这么多意气相投的美好人儿,不少还是素昧平生。Daisy相信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往往不请自来。“你只需要将心打开,接纳,并且珍惜。”

“在亲自采访过了20多位人后,这次的Brunch有不少出乎我意料的地方。我想说,这几乎是我遇到过最美好的一次。”

1 2 3 4 5 6 7 8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