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每一个镜头里的少女都是发光体

来源:《嘉人》2016年5月刊 编辑:Niclas
导读:少女的胴体会发光,但是阿姨们对自己的身体更自信

这位拍少女的摄影师自己也是一位少女,马上要跨入19岁的人生大关,现在加州的阳光里拍照的黄楚桐正在攻读电影专业的本科学位。她说自己的照片和她的人生一样— —缺少矛盾,目标很明确。在她的镜头里,光洒在那些富含胶原蛋白的脸上,构图的角度亦有18 岁眼神里的清澈,青春发生在这里,停留在这里,好像时间静止。


编辑/杨晶 采访/张知依

我之前选择拍摄对象不太介意身材,只要不过胖就好。因为想挑战不同的拍摄,现在会选择高挑的女生。我喜欢敢于正面面对自己的女孩,就那种不带很多妆容,不是必须要P得自己很漂亮的那些女孩儿。至于现在有的女孩自拍不PS就不敢Po出来,我可以理解她们的爱美,适当的修饰是可以的,稍微胖一点弄瘦一点就挺好的,没必要动到骨骼。但如果一个圆脸非要弄成锥子脸可能就是自卑的一种。

Eponine哒兒
Eponine哒兒

少女的胴体会发光,但是阿姨们对自己的身体更自信

我觉得很多少女的生活目标其实都不是特别明确,我给很多女孩拍照片的时候跟她们聊过天,她们有的甚至对自己正在做的事情都没办法解释清楚,生活目标就更模糊,唯一能明确的就是当下这一刻。


我原来也有过这样的时刻,就像以前初中的时候想唱歌,然后到了高中又想拍照,不过目前来看想把这件事情做下去。

我的人生目标很简单,能让自己开心,家人骄傲就好了。因为小时候成绩不太好,学校开家长会总觉得爸爸妈妈会丢面子,觉得欠他们一份骄傲,所以现在的成绩特别想让他们看到。


我喜欢能看到形状的光,不太善于用商业摄影那种柔光把画面做得很通透,总觉得太平和太柔的光看不出来光的氛围,我喜欢用光来带动画面。生活中很多物体可以隔开光,比如阳光下的漏网、桁条……一个姑娘坐在草地上,其间的花草其实都可以在女孩背上引出阳光的花纹,很好看。


我拍的第一张照片是我妈妈,我很喜欢。拍了很多少女,反过来想想要多拍摄一些不同年龄层的女人。后来我接触到一些年龄大的女人,我发现她们比少女们所展现的要自信得多,没有少女羞涩,她们会更加沉稳,更加自信。


因为生活圈里面还没有特别多比我年长的女人,所以正在尝试着多了解她们,多跟阿姨们聊聊天。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