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出身贫民窟又怎样?光脚踢球她们同样赢得漂亮!

来源:《嘉人》2016年10月刊 编辑:Apple
导读:无法选择出身,她们在贫民窟备受煎熬和歧视。也曾迷途找不到出路,小小年纪或是沦为妓女、或是身陷黑帮,成为毒品交易的牺牲品。但这并不妨碍她们最后捧起奖杯,改写命运。

比赛结束,她们大汗淋漓地离开球场
比赛结束,她们大汗淋漓地离开球场

“贫民窟街头足球项目”的目标,是要在新生代中树立起精神楷模:不能选择出身,但至少可以为自己拼出更好的未来!姑娘们不负众望,代表巴西参加“2014年儿童街头足球世界杯”,从19个国家中脱颖而出,斩获冠军,一战成名。越来越多的贫民窟少女受到鼓舞,热切参与其中。不仅如此,他们还培养出了5名独立的女足教练,开始有专人负责组织每周的社区足球集训。

(左一) Jessica与队友换上球鞋做赛前的最后准备
(左一) Jessica与队友换上球鞋做赛前的最后准备

现在,这个项目的队伍扩充到了80余人。里约奥运会开幕前夕,他们在Morro da Chatuba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街头足球女子锦标赛,来自不同街区的贫民窟少女组成了6支参赛队伍。最后Jessica Medeiro带领的团队拔得头筹,她本人正是项目培养出来的女足教练之一。

在JessicaMedeiro看来,足球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我终于有机会正视自己年轻时犯的错误,幡然醒悟去追求更好的生活。甚至,我还获得了去剑桥大学修读英文的机会,对这些,我只有无与伦比的感激”。她的事迹,也成为感染更多同龄女孩的精神力量。这正是Roxanne Hehakaija所希冀的,通过足球帮助姑娘们逃离贫民窟的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同龄人积极面对生活,摆脱命运的桎梏。

比赛开始之前的射门热身
比赛开始之前的射门热身

奥运赛场的每一枚奖牌都令世界瞩目,但谁也不能否认在贫民窟诞生的冠军背后,承载的意义和分量。这群姑娘靠自己的力量,赢回了该有的重视和尊重。而她们的姿态,本该就像里约奥运会开幕时唱响的《伊帕内玛女孩》那样:“是造物主美丽的杰作,身体像太阳,是会发光的啊!”

1 2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