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北极除了有驯鹿 还有守御它们的女警长

来源:《嘉人》2017年2月刊 编辑:Apple
导读:见过警花无数,但你一定没见过,出没北极圈,与鹿同行的驯鹿女警长。尽管身处世界边缘,但这里同样是地球的中心点。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以及这里曾发生的故事,都不应被漠视。

更猖獗的是盗猎者,趁人不备偷猎珍稀物种,随后逃之夭夭。近来她常常在深夜接到电话报案,这一次是凌晨2点半,临近极昼的时节,天已微微亮。报案的是一位牧民,称在雪地里发现一摊血迹。安妮塔担心是一桩命案,赶忙通知两位附近的警察前往现场勘查。然而得到的回应是,既没有发现伤员,附近也无打斗的痕迹。“许是谁又猎杀了别人家的驯鹿吧”,其中一位警察猜想。

安妮塔·英格尔在凌晨接到报案
安妮塔·英格尔在凌晨接到报案

暂时排除了凶杀案的可能,让安妮塔松了口气。这意味着她不用立即向警方的其他部门汇报,告诉他们这里发生了一桩刑事案件。“那些人总是态度轻蔑,似乎我们在这儿的工作一文不值。”但直觉和经验告诉她,这可能不仅仅是猎杀了一头驯鹿那么简单。窗外的雪还在下,时间已经接近凌晨四点,她决定去报案人的住处,再探出点线索。骑着雪地摩托开了近两个小时,还未走到门口就闻到了很重的酒气,“原来是喝多了,难怪在电话里叽里咕噜,话也说不利索”。细细询问下,事情逐渐有了眉目。

驯鹿警察在报案人的帐篷附近巡查
驯鹿警察在报案人的帐篷附近巡查

安妮塔·英格尔戴上头盔 前往报案人的住址
安妮塔·英格尔戴上头盔 前往报案人的住址

1 2 3 4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