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当富有的定义不再是有钱 那么谁是最先穷起来的那些人?

来源:《嘉人》2017年5月刊 编辑:李惠
导读:穷不是买不起东西, 而是买了太多东西;穷不是买不起房子, 而是不想把一辈子的收入透支给一套房子;穷不是不想赚钱, 而是不想因为赚钱把自己变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穷不是钱少就要过得惨兮兮,而是钱少也要过得对得起自己, 本来就穷还不旅行不娱乐不消费还不如去死……所以你还在认为, “穷” 是强加在年轻人身上的消极符号和标签吗?

Lilisay——#勇于切换职场频道#

并不是性价比高的人生才值得一过

丝质饰鸵鸟毛中式元素套装、马卡龙色系腰带 Prada 桃粉色饰蕾丝绣片复古高跟鞋Kurt Geiger London from I.T

丝质饰鸵鸟毛中式元素套装、马卡龙色系腰带 Prada

桃粉色饰蕾丝绣片复古高跟鞋Kurt Geiger London from I.T

自由撰稿人,现居北京进行独立写作,业余时间给杂志撰稿,曾出版诗集《 1986 》 ,也曾发行独立唱片《 Sputnik 》 。

M.C.:你每个月收入多少?

做自由撰稿人,每月收入一万上下,足够生活花销,所以不必强迫自己拥有一份稳定工作。

M.C.:有没有买房的打算?

北京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会有很多种选择。如果在小城市里生活,即使拥有一套房子,但活着的空间狭窄,很容易陷入跟别人攀比的状态。我之前想过买房,但在北京会比较难,目前为了专心写作,特意把家搬到了国家图书馆附近,觉得特别好。

M.C.:你最不能舍弃的“浪费” 是什么?

以前会买乐器,现在买书很舍得花钱 ,只要看到喜欢的,会毫不犹豫地买。

M.C.:你经常出去旅行,会认真做预算吗?

出发前没计划,对一些有理财头脑的人来说,我这样做特别疯狂,但我觉得上路再说,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一路上会有偶尔超出预算的时候,但经常特别巧,刚巧有一笔稿费发过来, 实在解决不了也会求助爸妈或朋友,他们都很支持我。

M.C.:你什么时候开始有缺钱的感觉?

前几天朋友在问我:这年头谁不缺钱?但我不想通过找一个工作去解决,不然我之前的离开又有什么意义呢?我如果现在回去工作,就很难维持我现在的生活节奏, 现在我算是进入了一个顺利的轨道,我不想把它打破,哪怕那样能解决收入问题。

1 2 3 4 5 6 7 8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