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当富有的定义不再是有钱 那么谁是最先穷起来的那些人?

来源:《嘉人》2017年5月刊 编辑:李惠
导读:穷不是买不起东西, 而是买了太多东西;穷不是买不起房子, 而是不想把一辈子的收入透支给一套房子;穷不是不想赚钱, 而是不想因为赚钱把自己变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穷不是钱少就要过得惨兮兮,而是钱少也要过得对得起自己, 本来就穷还不旅行不娱乐不消费还不如去死……所以你还在认为, “穷” 是强加在年轻人身上的消极符号和标签吗?

斯日——#勇于逃离职场舒适区#

年轻时赚的钱就像年轻时的爱情留不住

电光绿冲锋衣 Tory Burch

电光绿冲锋衣 Tory Burch

黄油相机 App 创始人,中国传媒大学数学艺术媒体硕士,在大四通过名为“爱心马赛克” 的 App赚到自己的第一桶金。

M.C.:你现在拥有什么资产?

会买理财产品,有房有车。理财上我会有定投,但也会做一些高风险的事情,比如我的家乡在内蒙古,去年虽然公司赚钱了,但我个人投资的牛羊遭灾有些损失。 投资牛羊是因为我不想忘根,觉得它们是我最基础的东西。

M.C.:生活中最不能舍弃的“浪费” 是什么?

吃。我愿意在吃上花大价钱,可能是花两三千去吃牛排,也在日本吃过一千多块钱的哈密瓜。吃能够停留在我的记忆里,其他东西都留不住。

M.C.:什么时候体验过缺钱的感觉?

大学时我家里发生了一些变故,我要一个人负担自己所有花费, 而且我在艺术类院校, 开销很大,那时候又叛逆, 谁的帮助都不接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开始工作, 在麦当劳做过兼职、在万达影院做过检票员,当时同学大概一个月花1500-2000 元, 那个月我就花了 400 元。 并没有觉得很苦,只是一种体验。

M.C.:作为公司 CEO ,是不是觉得有压力吗?

压力并不是负担这 24 个人开销的经济压力,而是我希望他们自己去赚到这笔钱。我觉得没有任何事情的推动力,能超过自主性。

M.C.:谈恋爱的话,在乎对方经济实力吗?

不太会。但对方经济实力也别太高,不然可能我们的金钱观会有极大的不同。

1 2 3 4 5 6 7 8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