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王菲+高圆圆=俞飞鸿?在“流量至上”的年代,俞飞鸿活得太“狂妄”

来源:嘉人网 编辑:crystal
导读:就算没有因为马东和许知远在《十三邀》上的尬聊,而被翻出之前许与俞飞鸿的这段对话,嘉姐也是早就打算聊一聊俞飞鸿的。偶尔在朋友圈飘过关于她的语录:“喜欢无趣的生活”、“生命中不止爱情那么一点”,也让人对这个把自己活成一个体系的女神很感兴趣。她美得高级而清冷,永远带着一份端庄的从容。有人说她像王菲+高圆圆,不止是外貌上的形似,还有性格上兼具高傲和亲和力的兼容性,很神奇的是,这种矛盾感被她处理的一点儿也不违和。

她说:“感谢上帝赐予我平庸”

俞飞鸿

对于一个无论是眼界、学识还是阅历已经足够丰富的女性来说,她大有资格说“最大的奢侈就是能浪费自己的时间和青春”这样的话。足够通透,早就不必为外界眼光所左右。

俞飞鸿

她就是传说中老天赏饭吃的那类人,8岁童星出道,出演了电影处女作《竹》。

俞飞鸿

16岁就当上了女主角,接着从杭州大学考到北京电影学院,人生之路一马平川。

俞飞鸿

大三就被挑中出演好莱坞电影《喜福会》,和她合作飙戏的是奚美娟、邬君梅、周信芳的女儿周采芹等一众名头响当当的大咖。

 俞飞鸿

或许是认为俞飞鸿的起点太高,相比较之下如今的发展不尽如人意,好事的许知远邀请她一起重看这部片子,“帮”她更真切地“找回自己”。

俞飞鸿

不过事实证明,许知远这种做法绝对是多此一举了,因为俞飞鸿从来都是为自己而活。拍完《喜福会》,她果断拒绝了能够继续留在美国拍戏的机会,继续回国读书。

俞飞鸿

她是大学里的校花兼学霸,文化课专业课都是双第一,当年跟她同一宿舍的同学说,我们用来谈恋爱的时间她都用来学英语,以至于后来用英语演戏都不在话下。

俞飞鸿

因为表现太过优异,她轻松拿到了毕业后可以留校当助教的铁饭碗,不过只工作了一年,她就辞去了这份别人梦寐以求的职业,跑去美国留学了,原因是她真的很想学英语。

俞飞鸿

或许正是因为这一路走来太过顺理成章,她就越想“折腾”,越想探究自己的人生可能性能有多大。于是她放弃顺遂的道路,去到了非常陌生的环境。

俞飞鸿

三年后回国,接的第一部戏《牵手》,就凭“王纯”一角大火。

俞飞鸿

其实这个角色算是“小三”的鼻祖了,可是因为角色本身的真诚善良,又经过俞飞鸿的演绎,王纯一角竟然成为除女主蒋雯丽以外最受欢迎的角色,成为史上最不招人恨的小三,这或许就是演员塑造人物的能力。

俞飞鸿

之后的惊鸿仙子,过去十几年还能让人记忆犹新。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这部《小李飞刀》真可谓是女神的大本营,里面有台湾第一美女萧蔷,直男最爱的女神贾静雯,还有当时虽显稚嫩,但仍然美丽无匹的范冰冰。可是纵使在美人堆里,俞飞鸿依然是人群中的焦点。

俞飞鸿

本来“仙子”什么的称呼也是够浮夸的了,可是俞飞鸿的出现真是惊鸿一瞥,难怪能让已经心如止水的李寻欢再次心动。

俞飞鸿

那段时间是她演艺生涯比较商业化的时间段,好像打开电视换几个台就能看到她的身影。在和许知远的对话里,她坦白,那个时间她会同一时间段拍几部戏,那种填鸭式的工作方式她很不喜欢。

1 2 3 4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