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为什么不能穿一身MiuMiu出现在菜市场呢?

来源:嘉人网 编辑:Ying
导读:你眼中的时尚界定义是什么?前排看秀的“特权”、当季新款的“门槛”、还有令多数人望而却步的高价? 但自从代表平价的高街品牌、街头文化开始风靡世界,也有不少人逐渐意识到,时尚本就是人人都能参与的事。

头图

你眼中的时尚界定义是什么?    

 前排看秀的“特权”

当季新款的“门槛”

还有令多数人望而却步的高价? 

但自从代表平价的高街品牌、街头文化开始风靡世界,也有不少人逐渐意识到,时尚本就是人人都能参与的事。

譬如最近火起来的这个恶搞时尚界一切的账号,从人人都怕的女魔头Anna Wintour、美国重要政客到Gucci、Marc Jacobs、Dior的秀场,几乎个个都被他PS过。

1

账号背后的主理人将当今在青年人中火爆的表情包文化(meme culture)与高端时尚(high fashion)进行碰撞,利用PS、剪贴画的方式,达到异常好笑的效果。

昨日,甚至MiuMiu官微中2019早春系列的宣传图片也请了这个账号设计。可爱有趣又话题性十足,一时间风头无两。

Gwendoline Christie、Kendall Jenner、Hannah Elyse、Jaime King、Lili Sumner......等等演员模特都被点名,官宣为“特邀出镜”

这波超可爱的调侃操作引起了粉丝共鸣。恶搞到被官方“点名设计”,这个账号到底有什么令人着迷的魅力?

siduations

IG:siduations

在Instagram上坐拥10w粉丝,并且其中还少不了各种超模、街拍摄影师、时尚主理人、设计师等。siduations这个账号刚开始,其实是因为一张朋友的照片而得到灵感。

 

演员好友Chloë Sevigny Po照

siduations主理人Sidney Prawatyotin在2016年5月看到他的演员好友Chloë Sevigny发了一张穿着Miu Miu高定连衣裙站在街头篮球场的照片,他忽然觉得这个冲突的画面很有意思,“我就试着加了一个篮球的emoji在这张照片上发给她,没想到她很喜欢,还po了这张到IG上。” 灵感就此开始。

1

1

1
 

恶搞美国政客Bernie Sanders 

 但直到2017年2月,Sidney才开始真正开始运营这个账号。政客穿着时下最火的oversized夹克、街头风T恤走秀,实在是再好笑不过了。从第一条恶搞美国政客的post开始,siduations大开的脑洞就从来没关上过。

 

1

1

 

他先是拿美国开涮,把Marc Jacobs秀场的鞋子放大PS到一些标志性景点上,颇有一种“时尚踏平美国”之感。

1

 然后又将“炮火”开向了各种时尚界主编、街拍名人,英籍华裔时尚博主Susie Lau(Susie Bubble)旁边放了条狗;

1

1

 

将木偶表演直接P进了时装秀场,竟然也出乎意料的和谐。

1

把宇博Chiara Ferragni穿着带有AC/DC乐队T恤的街拍照,直接P到了乐队现场;

1

把时尚编辑Giovanna Battaglia的标志性戏剧穿搭,放到许多无厘头场景中;连少有人敢恶搞的Anna Wintour,也没能“躲过”。

1

1

     Giovanna Battaglia街拍瞬间,被放到机场安检口,穿着时装神采奕奕过安检的样子,似乎很符合时尚编辑们。
1

1

 美妆达人、著名歌手黎汉娜女士穿着高定、推着小黄车,闪电侠Ezra Miller穿Dior给“学生们上课”,PS得并不违和。

1

1

1

还记得前段时间超火的恶搞品牌LOGO吗?其实siduations才是恶搞这些LOGO的鼻祖。

1

1

Gucci的广告宣传硬照接连被他恶搞,不是“被孤立的高中生”,就是在“街头乞讨的小女孩”

1

相信所有人看到都能会心一笑的设计师品牌硬照恶搞,他很好地将日常场景与时装联系起来。

1
 

加工过的《欲望都市》

1

《美国丽人》

1

《 恋恋笔记本》

1

《哈利波特》high fashion版剧照

众多电影、电视剧作品也能成为他的素材,创业天马行空,笑点不断。

 

 

1

 

1
 

账号主理人Sidney Prawatyotin与超模上杂志内刊

经过一段时间运营后,账号开始逐渐受到各种时尚界人士的关注,粉丝量也逐渐开始增多。表情包文化与时尚进行碰撞,结合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1

 

但其实刚开始运营的时候,Sidney并没有想过账号会火。虽然他在公关公司有15年的行业经验,但已经40岁的他那时候正是辞职搬家准备从纽约到洛杉矶重新开始生活的途中。“我怕自己脑子变迟钝,跟不上新事物。”

于是开始把High Fashion秀场,放到一切最日常生活化的场景中。“提醒自己follow潮流

1

1

“刚开始的照片都是来自朋友,譬如街拍摄影师Phil Oh。有的时候我会做几张发给他们,看看他们什么反应。”

例如选取系列成衣模特,乱入超市收银台、抢劫现场、求婚现场......“自认为我的融合度与结合度还蛮高的,高级秀场也没有那么遥不可及”。

 

1

11

1

“有的时候大家认为这些图片好笑,是因为我们从没见过这样的搭配。为什么从没有人见过老师穿一身巴黎世家上课?大概是因为没人付他们这么高的工资。 ”

1

1

1

 “所以我的想法是把时尚融入到每一天的日常里,希望能激发大家的灵感,用不同的衣服去表达自己。” 

1

为什么不能穿一身Miu Miu出现在公司茶水间或是去麦当劳呢?”

 

1

1

1
 

在他心目中,穿时装跑马拉松、去健身房、练习击剑,都是一样合情合理。

1

 

1

 

1
 

而Sidney虽然已经40岁,内心却一直是一个超有趣的男孩。账号中时不时还有本人出镜,非常好笑。

1

1

 

1

 

热爱时尚、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他,也拥有许多朋友,总是能找到各种好玩的去处。

 

1
 

 

1

 

还养了两只超可爱的柴犬,私人IG上开启狂晒狗子模式。搞起来连自己也不放过,把自己的脸PS到Beyonce妹妹Solange的专辑封面照上。

 

1

 

“我觉得我们(对时尚)不该太拘谨、太严肃了,图片里的模特甚至设计师自己都在点赞这些恶搞图。我们其实是在笑我们自己。”Sidney这样说到。

 

有的人认为时尚需要门槛, 

有的人则认为不用。

你是怎么看的呢?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