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独立、自信、优雅的女人真是美爆了!

来源:嘉人网 编辑:王莹Ying
导读:可以是生活中的优雅Lady,也可以是工作中的干练女强人,她们是存在于不同时代、不同领域的精英女性,引领并定义着新时代的女性力量!

独立、自信、优雅的女人真是美爆了!

 

可以是生活中的优雅Lady,

也可以是工作中的干练女强人,

她们是存在于不同时代、不同领域的精英女性,

引领并定义着新时代的女性力量!


独立、自信、优雅的女人真是美爆了!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不再把自己置于附属和服从的位置,正在以独立的姿态走入大众视野,用努力和自信定义着女性力量的意义。

 

独立、自信、优雅的女人真是美爆了!

 

从影视明星到行业领导,从设计师到媒体人,各行各业精英女性的成功,都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 “女性力量”的巨大能量和无限可能。

 

女性意识的不断觉醒和成长,使得女性力量在这个时代更为自信的绽放。不同时代、不同领域,都有像她们一样的精英女性身影!

 

在《嘉人》五月刊中,我们就邀请到70、80、90三个年代的精英女性代表杨澜、袁姗姗和吴谨言,与我们分享她们对于“女性力量”的理解。在她们的故事中,聆听中国精英女性的成长心路,找寻“女性力量”的力量源泉。 

 

独立、自信、优雅的女人真是美爆了!

 

杨澜

“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是值得做的太重要了”

 

她是中国第一届主持人“金话筒奖”得主,开创了国内第一档以主持人名字命名的电视访谈节目,却几次在事业巅峰重新选择发展道路,披荆斩棘,最终成为文化传媒产业的领军人物。

 

独立、自信、优雅的女人真是美爆了!

白色 v领西装、黑色西服套装

均为宝姿 PORTS

 

杨澜从小就很有主见,因为父母教育她“你不要因为是一个女孩子就去依赖别人,要有别人拿不走的真才实学,才可以在这个世界上立足。这给了我一个观念,就是说我可以自己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和成功,不需要等别人赐予我。”

 

而正是这种从小养成的独立和主见,促成了杨澜人生中一个个重大的决定。从当选为央视《正大综艺》节目主持人,到人气当红的时候选择辞职留学美国,每一次的转身都极具挑战与勇气,对杨澜来说,年轻时不必守着已经得到的那一点东西和所谓的认可。

 

 “人生是一个盛宴,为什么不多尝几道菜。”

 

1998年,留学归国创办国内第一档以主持人名字命名的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 两年后再度转身,创办了阳光文化影视公司,这一次真正的创业让杨澜经历了各种挫折和打击,但她从未忘记为何出发,也一直满怀热情,随后阳光媒体集团进入了健康发展的阶段。

 

 

 

作为70代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精英女性之一,杨澜始终关注女性、儿童群体和相关的公益事业。 2013年5月在纽约佩利媒体中心被授予女性“开拓者”荣誉,成为首位MAKERS项目“开拓者”奖项的非美国本土获奖者,以及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女性之一。

 

总结30年来的职场经验,杨澜觉得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是值得做的,不要被外界左右。如果你内心动摇了,没有人能帮到你。而拥有了这份笃定和安静,你才不会浪费时间去满足别人的期待,而让你能够对自己做的事情更有信心。

 

独立、自信、优雅的女人真是美爆了!

 

袁姗姗

“幸运总会眷顾努力生活的人”

 

她因主演《宫锁珠帘》一戏爆红,也一度身陷网络暴力,质疑和非议并没有击退她,反而坚定了她做演员的信念,更成为让她不断前行的动力。如今她早已从招黑体质逆袭,成为正能量的“马甲线女王”,还被奉为80后的“单身女性代言人”。

 

独立、自信、优雅的女人真是美爆了!

白色衬衫 宝姿 PORTS

 

刚开始工作的袁姗姗,一个月跑30多个组,很拼,却被打击得心里没底。对于一个刚从大学毕业的年轻人来说,让她深感沮丧和迷茫。

 

虽然后来《宫锁珠帘》为她带来关注,但随后混杂着毫无理由的,随波逐流的指责的网络暴力又向她扑来。情绪低沉的她把自己关在房间不愿意出去,就开始用运动来缓解压力,一点点给自己加码,想要努着一股劲儿冲破这个桎梏。

 

正是这段特殊的经历,不仅让姗姗重新认识到内心对于表演的热爱和学习表演的初衷,更让她一举以“马甲线女王”的身份惊艳逆袭,还引发了全民健身热潮!

 

 

 

袁姗姗说“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能一直坚持运动?为了保持训练成果?其实不是因为我多强悍,只是因为我够坚持。坚持是个“说着很容易、做着很难”的事情。想要做成任何事情,坚持都很重要。我很庆幸我有这样能一直跟自己较劲的个性,这股劲很重要,身体铆足了劲,才能推着心灵往前走。

 

而现在能够看开想通,并专注于自己所热爱的事业的袁姗姗,也拥有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尤其是在热播综艺《我家那闺女》里她真实展现的单身独立女性的态度,更引发了全网的关注和共鸣。

 

当女性足够独立,单身只是一种生活选择,享受当下,做好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把生活过得很精彩。 

 

独立、自信、优雅的女人真是美爆了!

 

吴谨言

“独立,即新时尚”

 

她六岁习舞,十岁就开始离家在外生活。独立,是她深入骨髓的个性。弃舞从影的她,9年来默默无闻,终于因为《延禧攻略》成为当之无愧的女一号。虽然脱颖而出,她却并不迷恋流量,总是抱着学习和尝试的心态,在挑战自我的道路上越战越勇。

 

独立、自信、优雅的女人真是美爆了!

白色衬衫 宝姿 PORTS

 

从魏璎珞到李皓镧,目前为止吴谨言脍炙人口的作品中,都塑造了一个不曾想依附于谁,只有自己活的坚强,才能在逆境下生存下去并且逆袭的人物。而对于这些角色所传达的现实意义,吴谨言表示“这个时代,定义女性有没有自我,我觉得就是够不够独立”

 

从十岁决定去北京学舞蹈,她从来没有打过退堂鼓。性格要强的她骨子里一直都有股敢拼敢闯的劲儿。刚刚入行时像所有北漂一样,衣食住行没保障,让她清晰的认识到,只有经济独立,才能实现精神上的自由。

 

所以在入行后的八年间,她不断的寻找工作机会,从来不放弃在任何一个小角色中磨练自己,更没想过放弃。直到遇上《延禧攻略》,积蓄已久的能量终于等来了爆发的机会,让我们认识了演技出色的演员——吴谨言。

 

 

 

虽然现在工作量很大,但吴谨言觉得精神上是自由的。因为工作中接触到很多的人和事,你需要不停的学习才能更好的适应,更有进步。这种精神上的充实,工作中的满足,是她最珍视的。

 

独立、自信、优雅的女人真是美爆了!

 

时代女性力量

风格隽永  耀以光芒

 

纵观三位不同时代精英女性的奋斗故事,所呈现的“独立”、“勇敢”、“坚持”这三种精神,是当代女性不可或缺的珍贵品质。而她们表现于外的抑或精致优雅,抑或舒适亲切的形象,也闪耀着女性特有的自信光芒所铸就的强大气场。

 

本次嘉人携手宝姿PORTS,邀请三位处在不同人生阶段的优秀女性代表,与我们分享她们的成长故事和人生感悟,演绎当下的女性力量。愿你我如她们一样,独立、自信、优雅。

 

独立、自信、优雅的女人真是美爆了!

 

出品人/孙赛赛

 

监制/程功  

策划/丁天   统筹/胡宁、袁新

执行/本刊专题组  特约平面摄影/李潇

造型/Punkcherry    视频剪辑/姚京川

撰文/杜靖田  排版/Summer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