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分手前后,社交圈大不同

来源:《嘉人》2015年4月刊
导读:你不明白他为什么一有时间就跟哥们约在健身房见一面,哪怕声带都练“撕裂”了也要跟冰冷的器械硬碰硬;他也理解不了你怎么总爱八卦,还拉上闺蜜哪里人多往哪钻......开始时总是“志不同道不合”,等到有一天,好不容易他的爱好变成了你的兴趣,你的朋友也成了他的朋友,却突然分手了!那些“共通”的朋友、兴趣、生活要怎么办?还怎么相处?难道要出走、逃离吗?

分手前后,社交圈大不同

你不明白他为什么一有时间就跟哥们约在健身房见一面,哪怕声带都练“撕裂”了也要跟冰冷的器械硬碰硬;他也理解不了你怎么总爱八卦,还拉上闺蜜哪里人多往哪钻......开始时总是“志不同道不合”,等到有一天,好不容易他的爱好变成了你的兴趣,你的朋友也成了他的朋友,却突然分手了!那些“共通”的朋友、兴趣、生活要怎么办?还怎么相处?难道要出走、逃离吗?

编辑/林琳 撰文/大米粒设计/陈栋

 

因为“玩”不到一起分手,当真是得不偿失!

男人太要强,女人太轴,都不是什么好事,尤其是相爱的两个人,如果把逞强、较真、耍性子当成家常便饭,那最终也只能落个“男人子弹乱飞,优秀剩女成堆”的下场。

 

密密

年龄:31岁

职业:老师

分手已经5年

密密的前男友“小驴”是个IT男,木讷、无趣,两个人原本是生意上的伙伴,属于日久生情。跟密密相恋时,“小驴”刚从国外留学回来,朋友数量很有限。爱玩、爱广泛交友的密密,大方地将自己的朋友圈“共享”给了“小驴”。可后来两个人因故分开了,但朋友圈却还是同一个......

没必要因为“旧情人”屏蔽掉彼此共通的朋友圈

虽然“小驴”已经成了密密的过去时态,但在朋友聚会上偶尔见到的话,密密还是会觉得尴尬。“其实我们并没有因为分开而撕破脸,但在朋友聚会上见了面还是会尴尬。”可为了避免尴尬“屏蔽”掉朋友圈又觉得得不偿失,至于“小驴”,也有这个想法,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朋友圈,总不能说不要就不要了吧。

症结:分手后的两人,共通的朋友却太多。

对症下药:

真在朋友聚会上见到他时,还是会觉得尴尬!做不了恋人就做朋友,话都是用来劝别人的,现实总是不尽如人意的,“旧情人”是过去式,不拿他当朋友也没什么!没必要为了他去屏蔽两人“共通”的朋友圈。有选择的交往,有选择的屏蔽,这才是明智之举!

嘉人支招:

像密密和“小驴”这般分手后再遇上,没觉得尴尬不说,还能心平气和聊天的实在是少数派。大部分做不了恋人的情侣,就算没到撕破脸的级别,但继续做朋友这事想必也是梦了。现实一点的做法是,有挑选地和“共通”的朋友继续交往。别当朋友是傻子,他们也会替你们着想,见机行事地分别约你们见面......就算偶尔遇上了,也大可不必甩脸子,或拍拍屁股走人。他玩他的,你聊你的,聚会的空间那么大,相遇一笑就好了!

1 2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