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百达翡丽Nautilus系列诞生四十周年 四十年征途 成就伟大系列

来源:嘉人网 编辑:Ariel
导读:2016年,百达翡丽庆祝其休闲优雅的Nautilus系列诞生40周年。回顾1976年以来的这段发展历程,我们可以发现,虽然整个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Nautilus系列在外观设计、可靠性能以及受欢迎度方面始终保持稳健、一脉相承。

2016年,百达翡丽庆祝其休闲优雅的Nautilus系列诞生40周年。对于众多经典制表工艺的爱好者与收藏家而言,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回顾1976年以来的这段发展历程,我们可以发现,虽然整个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Nautilus系列在外观设计、可靠性能以及受欢迎度方面始终保持稳健、一脉相承。两款Nautilus四十周年限量版纪念腕表在此时推出,充分证明百达翡丽这一日内瓦制表工坊在秉承传统的同时,始终与时俱进。

百达翡丽Nautilus系列诞生四十周年 四十年征途 成就伟大系列

百达翡丽Nautilus系列:横跨四十年的现代经典

1976年,社会、经济、政治与文化风起云涌的七十年代已经走过一半。开始骚动的人心最终战胜了战后的严肃与黯淡。让人感到愉悦的事物开始获得大众的认可。这包括七十年代的嬉皮士,以及那些在计算机行业刚刚兴起时,白手起家的创业先锋。人们信奉的是,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非生活是为了更好地工作。菲力·斯登先生无疑是这一代人的代表。1932年,他的祖父查理·斯登与兄弟让·斯登一起收购了当时在钟表界已经声名鹊起的百达翡丽。1976年,亨利·斯登还是这一家族企业的掌门人,而他的儿子菲力已经进入公司担任高管,准备在未来接手公司。他觉得是时候推出一款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百达翡丽137年历史上的第一款运动腕表。通过与20世纪最伟大的制表大师尊达(Gérald Genta)紧密合作,百达翡丽打造出一款在它自己的历史上,甚至在整个制表行业的历史上都前所未见的奢华运动腕表:Ref. 3700/1A。表壳尺寸气度非凡,采用精钢材质,而不是当时流行的纤巧金质表壳。新生的Nautilus腕表拥有高达120米的防水性能,这在当时绝对属于一流水准。不同于其他腕表,该表散发着浓郁的航海气息:菲力·斯登本人就是一位激情澎湃的帆船手,曾在日内瓦湖帆船赛上屡有斩获。

百达翡丽Nautilus系列诞生四十周年 四十年征途 成就伟大系列

创新的设计、结构和理念

Nautilus Ref. 3700/1A最显著的特征在于表壳两侧(9时和3时位置)的突出部分,其中含有将两件式表壳(传统表壳往往采用三件式结构)组合在一起的铰链。这一设计的灵感源自当年跨洋邮轮上舷窗的锁闭机构。蓝宝石水晶表镜被镶嵌在八角形表圈中,表圈具有弧形边缘和圆润拐角,正面呈金属垂直缎纹抛光效果,而斜角侧边则经过镜面抛光处理。坚固的不锈钢表链采用与表圈正面和侧边相同的哑光/亮光相间效果。这款腕表看似粗犷,佩戴起来却出人意料的柔软舒适,贴合手腕。表盘为蓝调炭灰色,采用水平横纹图案,非常醒目,并镶嵌有棒状荧光立体时标以及与之搭配的更加纤细的棒状荧光指针。对于这样一款创新杰作,Nautilus这个名字可以说名副其实,不仅会让你想到生活在海洋中的头足软体动物及其螺旋形壳居,还会让你联想到儒勒·凡尔纳的著名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中探索海底神秘世界的鹦鹉螺号潜艇。

1976年Ref.3700/1A
1976年Ref.3700/1A

百达翡丽还借助专为Nautilus系列发布打造的广告语,例如“或许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精钢腕表”以及“不论是潜水服,还是晚礼服,Nautilus均能搭配相宜”,进军新市场。作为开拓先锋,初期阶段必然会遭遇困难,不过很快,Nautilus系列的两大特质:休闲与优雅,便战胜了表壳尺寸和精钢材质带来的疑虑。如今,原款Nautilus Ref. 3700/1A的表主拥有的不仅是钟表历史上的一块里程碑式作品,更是一件令众多腕表爱好者艳羡的顶级收藏。

1 2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从1962年10月,第一部《007》上映开始,这个系列特工影片就注定将成为一个传奇,片中所展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