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各国婚礼风俗 演绎不同珠宝文化

来源:嘉人网 编辑:佩妮
导读:珠宝对于女人来说,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在生活中如此,在步入人生重要时刻更是如此。珠宝是婚礼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婚戒更代表夫妻双方坚贞的感情,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见证浪漫的爱情。然而,不同的国度也有着不同的婚礼珠宝文化。中国的传统,法国的浪漫,印度的异域,任何一件珠宝都会让女人熠熠生辉,在珠宝设计中也被阐释的淋漓尽致。在各国婚礼珠宝习俗中,也都渗透着这些情愫。

珠宝对于女人来说,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在生活中如此,在步入人生重要时刻更是如此。珠宝是婚礼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婚戒更代表夫妻双方坚贞的感情,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见证浪漫的爱情。然而,不同的国度也有着不同的婚礼珠宝文化。中国的传统,法国的浪漫,印度的异域,任何一件珠宝都会让女人熠熠生辉,在珠宝设计中也被阐释的淋漓尽致。在各国婚礼珠宝习俗中,也都渗透着这些情愫。

各国婚礼风俗 演绎不同珠宝文化

周大福「The Perfect One」完美婚嫁系列足金项链 「蝶舞比翼」

中国:金玉满堂

中国传统婚礼讲究的是热闹圆满喜乐融融,因此金饰是最传统的中国婚礼珠宝,要求有金花(簪)一对,金环(镯)一对,金戒指一对,现在仍旧沿袭广东以及传统的香港,婆家要向新娘赠送9件龙凤镯与金挂件,重量也要是9的倍数,取“新婚长久”之意。在西北地区,以“三金”(金项链、金耳环、金戒 指)为主的婚俗还有保留。翡翠配金饰也是很多地区的传统婚礼珠宝,取“金玉满堂”之意。穿上红色中式礼服,佩戴黄金珠宝或翡翠玉镯是最好的选择。珠宝样式上通常会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杜鹃花、祥云、龙凤等吉祥图案融入设计之中,这样可以凸显出传统中式婚礼珠宝独特的高贵和大气。

1 2 3 4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从1962年10月,第一部《007》上映开始,这个系列特工影片就注定将成为一个传奇,片中所展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