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叫不出范冰冰头饰的名字 你还看什么武则天传奇?

来源:嘉人网 编辑:Cindy
导读: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在播出之前片花一出,立刻惊呆小伙伴,范冰冰版的武则天美照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传遍网络,甚至引来日本网友的广泛关注,并给予“惊为天人”的称赞。而此片于12月21日首播之后,更是迎来了大家对范冰冰演技的肯定。

1
 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在播出之前片花一出,立刻惊呆小伙伴,范冰冰版的武则天美照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传遍网络,甚至引来日本网友的广泛关注,并给予“惊为天人”的称赞。而此片于12月21日首播之后,更是迎来了大家对范冰冰演技的肯定。范冰冰在该剧中因大量的戏份需要,仅她的服饰就有260多套,其中最贵的一套龙袍价值超过50万元人民币。各种不同的华美精致发型、配饰,总体数量更是惊人,剧组人员透露,所有演员服装加起来就有3000套左右。这么惊人的数字,让人不禁好奇,剧照中范冰冰那奢华无比的头饰,是不是真的值得考究呢?今天,不妨就和编辑来看一下,范爷的这些璀璨头饰吧!(作者:Tracy)

1

入选秀女
入选秀女

入选秀女
入选秀女 

剧照中,范冰冰扮演的武如意初入宫闺,稚气未脱,身着一席粉色纱裙,灵动婀娜,引来网友们盛赞:“范冰冰演起14岁少女来毫无违和感,简直颜值爆表”。

发型:双环垂髻

此发髻是将头发分为两部份,在头的两侧各盘成上卷下垂环。在盛唐时最为流行,一般未婚女子或宫女、侍婢、童仆多梳此发髻。看得出来,范爷在剧中的造型十分符合唐代秀女该有的特点。

头饰:金色钗朵

唐代开始流行使用金银打造首饰,剧照中,武如意所戴的是金钗雕花朵形,被称为钗朵。每一对钗朵都是一式两件,结构相同而图形相反,可以左右对称插戴,这种金银钗以镂花图案最为多见。

唐 鎏金银钗
唐 鎏金银钗

1 2 3 4 5 6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从1962年10月,第一部《007》上映开始,这个系列特工影片就注定将成为一个传奇,片中所展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