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美容编辑最不屑回答的23个护肤问题 让你一次问个够!

来源:嘉人网
导读:跟着美容编辑的步伐,很多女孩都在一天一天地变美,这个美不是一时好看,而是相由心生的好看,可是,我们总能听到“你能给我推荐个好用的眼霜吗…什么样的面膜好用?”诸如此类已被问烂的护肤问题,今天我们将你最关心的23个问题一一列出,并附上回答,你会发现,了解自己远比买什么产品更重要。

23个你最想问美容编辑的护肤问题

7、含酒精的化妆水都不好?

一般来说,针对油性肌肤和痘痘肌的化妆水中酒精含量较高,如果肌肤屏障功能很健康,那么含酒精的化妆水确实能去除表面油脂,带来即时清凉感,但不能实现控油效果,如果用起来觉得两颊刺痛,就说明肌肤已经受到伤害了。经过特殊处理的丙二醇则很安全,在化妆品中主要用作保水剂,同时帮助有效成分渗透。

8、美白产品到底能不能祛顽固斑?

看待斑点太轻敌了,美白产品对黑色素代谢所起的作用是十分有限的,包括很热门的成分例如鞣花酸、熊果素、谷胱甘肽、杜鹃花酸、对苯二酚以及麴酸,它们仅能提供预防、抑制黑色素生成的效果,对瓦解顽固斑点而言真的杯水车薪。铲除色素斑建议先接受安全正规的光疗或镭射治疗,再以美白产品追加保养来维持效果。

9、面膜到底能不能天天敷?

面膜不一定要天天敷,但一定要天天敷的面膜必须慎选成分。安全的保湿、舒缓面膜可以天天使用,尤其是霜状和膏状面膜。角质膜破损、角质层脆弱、耐受性差的肤质不建议敷太多面膜,尤其是比较容易让角质层受损、肌肤炎症加剧的片状面膜。

23个你最想问美容编辑的护肤问题

10、用隔离乳或防晒霜需要卸妆吗?

只要所用的产品中含有各类型润色粒子,例如矿物粒子、合成粒子等都必须使用卸妆产品完成彻底清洁的工作,如果上述产品中使用了紫外线吸收剂,还应该选择抗敏成分的卸妆产品。不带润色功能的防晒霜,如果没有防水字样,不一定要卸妆,用能提供足够清洁力的洁面产品也可以。

11、到底算不算敏感肌?

敏感与否与肤质关系不大,干性、油性、混合型肌肤都有成为敏感肌的可能。据说超过60%的女生自我诊断为敏感肌,抛开越来越糟的环境因素,我们平均每天接触10种以上化妆品,保守估计,按每种含20种成分计算,皮肤每天要跟200种以上的化学成分亲密接触!加上过度清洁,肌肤脆弱不堪,当然很敏感。两颊刺痛、发红、发热等等都是肌肤屏障功能受损的表现。护理时,尽量选择成分简单的敏感肌专用护肤品。

12、日霜晚霜真有那么大差别吗?

差别可能很多,但只有一样对我们有意义,那就是日霜应该比晚霜含有良好安全的防晒剂。皮肤无时无刻不在汰旧换新,帮助皮肤维持正常功能不应该拘泥于白天或夜晚,一天中无论什么时刻,皮肤都需要保湿、抗氧化以及补充细胞间质相似物质,如果说什么是晚霜里不必要有的,那就只有防晒剂了。

1 2 3 4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