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尚流】为什么你做不了名媛?

来源:嘉人网 编辑:Cindy
导读:名媛是个诱人的抬头,也是通用于社交圈的最好名片,纽约上东区名媛Olivia Palermo曾参加一档窥探有钱人生活的真人秀,像观众解密所谓名媛的上流生活,但名媛生活并不像你看到的那样光鲜和简单。

Olivia Palermo

Olivia Palermo

名媛是个诱人的抬头,也是通用于社交圈的最好名片,纽约上东区名媛Olivia Palermo曾参加一档窥探有钱人生活的真人秀,像观众解密所谓名媛的上流生活,但名媛生活并不像你看到的那样光鲜和简单。

敲开上流社会大门

名门望族常常以“贵族血统”而自豪
名门望族常常以“贵族血统”而自豪

名门望族常常以“贵族血统”而自豪,人们常用“蓝血”来修饰欧洲贵族,“蓝血贵族”源自西班牙王室。古老的西班牙人认为贵族身上流淌着蓝色的血液。那时古老的卡斯蒂利亚贵族宣称自己的血统最为高贵、纯正。贵族常自豪地挽起袖管,展示自己雪白小臂上清晰可见的蓝色静脉血管,称之为蓝血。

这与肤色黝黑的摩尔人大不相同。因为不从事体力劳动所以肤白如雪,贵族由此显示自己与“劳动者”的根本区别。其实造成“蓝血”的真正原因和贵族的生活习惯也有密切的关系,比如银器。欧洲贵族十分喜欢用各种银器,餐具、盛水器皿、盥洗用具、宗教礼器等,一定程度造成了这些人“银中毒”,这样的人皮肤十分白皙、细嫩,导致静脉血管都依稀可见,看上去像是蓝色的血。

1 2 3 4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从1962年10月,第一部《007》上映开始,这个系列特工影片就注定将成为一个传奇,片中所展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