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尚流】看穿一步之遥中的游戏规则 跟“老钱”学花钱

来源:嘉人网 编辑:Cindy
导读:姜文导演的新作《一步之遥》在万众期待中上映,从上映前期的火热宣传,到人们对姜文导演作品的期待,都吊足了人们的胃口。但电影上映之后,影评却出现了出现褒贬不一的两极化。因丑闻沉迷了大半年的文章,在戏中戏份颇多,经过沉淀的演技也可圈可点,在电影开头就做出了抛砖引玉的引导——洗钱,用选美比赛将新钱洗成老钱。那么什么是老钱,老钱的生活又真如电影中那般吗?下面嘉人网编辑就来为你解析。

姜文导演的新作《一步之遥》在万众期待中上映,从上映前期的火热宣传,到人们对姜文导演作品的期待,都吊足了人们的胃口。但电影上映之后,影评却出现了出现褒贬不一的两极化。因丑闻沉迷了大半年的文章,在戏中戏份颇多,经过沉淀的演技也可圈可点,在电影开头就做出了抛砖引玉的引导——洗钱,用选美比赛将新钱洗成老钱。那么什么是老钱,老钱的生活又真如电影中那般吗?下面嘉人网编辑就来为你解析。

0

电影《一步之遥》剧照

什么是老钱?

0

所谓“老钱”(Old Money),指的是“老牌上流家庭传承的财富”,或“拥有传承财富的个人、家庭与家族”。换言之,“老钱”专指那些已福荫数代的富贵家族与阶层。

随着历史的变迁,时代的变化,革命势必推行的时代,每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都会让对老钱的存续造成致命的威胁。在当今社会,财富与权力的分配的巨变,也让“老钱”的生存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不得不说老钱已经逐渐消失。

老钱怎么赚钱?

0

当《唐顿庄园》中男主教问伯爵继承人庄园大小姐:“你们怎么赚钱”时,大小姐轻松地回答:“我们不赚钱,我们继承钱。”其实,在老钱严重,谈钱是很不体面的事情,同样是坐在一张古董桌子上用象牙柄的勺子喝着猫屎咖啡,“老钱”们也许会漫不经心地嘲笑一下象牙的粗鄙和猫屎的可笑,新富们则可能会在心里盘算这顿咖啡餐具和这张桌子的市场价大概是多少了。

单从财富拥有量上看,老钱未必就是金字塔尖上的那一群,历经数代积累、传承而成的“家世”才是他们的专属标签。欧美国家,从资本主义初期至今已经400多年,这漫长的四个世纪所积累的财富并未随着时间的迁移而改变和消耗太多,于是欧洲老钱们的资产就被一代一代的积攒下来,所以老钱世家在欧洲会更多一些。老钱的家底一部分用来消费消耗,一部分用于投资经营,而另外一部分变成了信托或投资基金。

赚钱,对“老钱”群体,当然也非常重要,而且他们中很多人也精于此道。比如中国人熟知的罗斯柴尔德家族,以金融发家,不经意间又在中国掀起拉菲热。但你上来就跟“老钱”们提“拉菲”之类的项目或赢利模式,可能只会被鄙视。人家有比赚钱更重要的事情要谈论和忙碌:家族的荣誉,人类的未来,美德的传承,国家的责任,品味的高尚,灵魂的自由,等等,等等。

1 2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从1962年10月,第一部《007》上映开始,这个系列特工影片就注定将成为一个传奇,片中所展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