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我家买了动物园

来源:《嘉人》2014年8月刊 编辑:Faith
导读:他们的故事就像好莱坞电影《我家买了动物园》一样:买下一座动物园,与各种动物朝夕相处。

我家买了动物园

每逢周一闭园时,狮子们会得到整个马头或者马腿作为“休息日大餐”大快朵颐。

郊外动物园的清晨比城市要早得多,四五点钟,若干只公鸡早已按捺不住隐藏一整夜的激情,在各个角落开始打鸣。刘欣彩一家也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先要把前一天准备好的食物分别喂给动物们,然后把老虎和狮子从笼子里放出来,“放虎归山”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充满着危险。刘欣彩需要先打开电网,打开推拉门,打开升降门,还有其他五道门,等老虎狮子出去后再陆续将一道道门关紧,每一个步骤容不得任何的差错。

你我都在抱怨朝九晚五的辛苦,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仅靠两个人来打理一座动物园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刘欣彩一家的生活就是这样:早上七点喂食,去超市拉菜,分类,为老虎狮子开门。切肉,中午喂老虎狮子,然后准备蔬菜水果给其他动物,他们还需要周期性打理花园,检查丛林里各种树的生长情况。刘欣彩夫妇每天需要工作10小时以上,才能保证动物园的正常运转。

1 2 3 4 5 6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明星春节送礼脑洞都不小
礼尚往来是咱们中国人的老传统,尤其是新春佳节之际,总要给三五知己备上一份薄利。各位星星们